篮网出奇却未能制胜 哈登梦游无碍76人轻松取胜

季孟年04-18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篮网打出了比系列赛首战更为出色的发挥,最多的时候他们曾经领先到两位数。然而,随着比赛深入双方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清晰地体现了出来。最终,76人以96比84击败篮网,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改写成了2比0。

系列赛首战,篮网面对76人的策略就是包夹恩比德,逼迫他出球给身边的队友。从恩比德个人表现来看,那一场比赛他“只有”26分入账,但大帝的队友们却在费城下起了三分雨,76人最终轻松取胜。此役,篮网的策略依旧是包夹恩比德。比赛的上半场,他们一度制造了大帝一些失误,76人的另一位明星球员哈登的竞技状态也和上一场比赛相比有所下滑。与此同时,篮网在进攻端也比上一场比赛更快进入了状况。

image.png

由于76人的策略就是恩比德驻守篮下,因此76人的1-5号位挡拆很难执行。沃恩所幸摆出了一套五外阵容,加快场上的节奏,尽可能发挥他们的空间优势。卡梅伦·约翰逊半场投中4个三分球,砍下22分正是沃恩极致调整的体现,他们也一度领先10分。可是疯狂的夹击与三分球,终归不是长久之计。

76人之所以在上半场出现大量失误,不仅仅因为篮网的防守执行力出色,同样也和他们的精神状况多少有些松散有关。进入到下半场之后,76人明显调整了自己的状态。

尤其是恩比德这一点,哈里斯在接受采访时就说道:“篮网在上一场比赛中就对他进行包夹,这场比赛也是,他能够在包夹后保持耐心,特别是在下半场,他做得真的特别好,阅读对方的防守,及时把球传出来,这让我们能够通过转移球,得到不少的空位三分机会。”

就像哈里斯所说的那样,虽然大帝还是被对手包夹,但他对于防守的阅读更为耐心,出球质量也提升了不少。当恩比德被包夹,其他球员们自然就能得到巨大的空间。即便哈登只有8分入账,全场比赛如同梦游。但马克西与哈里斯这两位首战发挥不是那么亮眼的球员,此役合力砍下了53分。

进攻端是如此,防守端76人也有变化。他们在下半场一度摆出2-3联防,考验篮网的投射。篮网上半场三分球命中率很高,但是下半场却有着明显的下滑。整个下半场,他们合计只有35分入账。

一切的一切,归根结底还是两队的整体实力显然存在着巨大的差距。篮网本想出奇制胜,但还是很难坚持48分钟。上半场求快也意味着体能的快速消耗,到下半场他们的防守质量也出现了巨大的下滑。

接下来,系列赛将前往篮网的主场。但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向来很难在季后赛之中营造魔鬼主场的氛围,这轮系列赛的悬念正变得越来越小。看起来,76人很可能会成为联盟第一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