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击长空!过去8战7胜1负 鹈鹕距西部前6一步之遥

李辉04-02 1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MVP!MVP!MVP!”坐落于新奥尔良的冰沙王中心,在今日响起了MVP的呐喊声,接受这样待遇的人正是目前这支鹈鹕队的头号球星布兰登·英格拉姆,在一场关乎赛季命运的比赛中,英格拉姆展现巨星本色。

23投13中,36分8助攻,其中下半场21分,尽管得分和对面的快艇当家球星莱昂纳德差了4分,但英格拉姆助攻多了4次,对于比赛的影响甚至要高于两届FMVP,尤其是在比赛的第四节,当快艇队开始利用包夹限制手感火热的英格拉姆时,他多次利用精准的大范围转移球惩罚快艇的防守策略,帮助队友频频得分。

“英格拉姆只想要赢球,他的心态是为了赢球,他愿意为了球队做任何的事情,今天他把我们扛在了肩上。”赛后,鹈鹕主帅威利·格林在采访中表示。

QQ图片20230402132546.png

就像格林说的那样,英格拉姆此役将球队扛在了肩上,他用一次次无解的中投和强硬的突破帮助鹈鹕队紧咬并超出比分,在和历史级别小前锋莱昂纳德的直接对位中,英格拉姆丝毫不落下风,而事实上,在过去一段时间,英格拉姆都将鹈鹕都扛在了自己肩上,本场是当地时间4月份的首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3月,英格拉姆的表现也堪称完美,整个3月份,他先后2次打出了30+三双的表现,要知道此前的职业生涯,英格拉姆从未做到过一点,另外他还有过单场40分的出色表演,最重要的是,凭借英格拉姆的出色发挥,鹈鹕队在过去一段时间战绩斐然,算上这场战胜快艇的比赛,他们过去8战7胜,仅仅在客场被卫冕冠军勇士逆转。

战胜快艇的比赛是鹈鹕本赛季赢下的第40场比赛,他们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是2017-2018赛季,在戴维斯、隆多、霍勒迪等人的带领下,那个赛季他们拿到西部第六位。而本赛季,鹈鹕同样有机会做到这一点,本场过后,鹈鹕已经反超湖人来到西部第7,距离西部第6的快艇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而本赛季双方的3次交手,鹈鹕3胜0负实现横扫,这无疑会有助于他们进一步提升排名,接下来,鹈鹕队还剩下4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国王、灰熊、尼克斯和森林狼,他们全部都是季后赛(附加赛)区队,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但这当中鹈鹕队有3场是在自己的主场进行,加上英格拉姆目前火热的状态,鹈鹕完全有机会争取拿下全部的比赛,从而避免附加赛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