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茶爆射20记三分!勇士一战迎来两大里程碑

孔德昕04-01 14: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一支球队在首节打完投出10中0的三分球,当他们的前13次三分出手全部偏出时,你大概率会认为这将是进攻停滞的夜晚。除非...那支球队的名字叫金州勇士。

北京时间4月1日,勇士主场130比115击败马刺,在全队开场三分13中0的情况下,卫冕冠军将自己终场时的三分数据定格在49投21中,命中率达到42.9%。出手数、命中数、命中率都超越自己的赛季场均值,要知道他们是全联盟场均三分出手和命中最多,命中率第三高的球队。

这个数学题并不复杂,勇士后面36次三分出手进了21个,他们比任何一支球队都无需担心自己手冷,因为球队坐拥历史最伟大射手斯蒂芬·库里、历史前五级别射手克雷·汤普森,以及近来状态明显上扬的乔丹·普尔。今晚的“水花茶”组合堪比曾经的海啸兄弟,他们三人合计扔进了20记三分!

a5200b89gy1hck0zfunh2j219i1kw19k.jpg

库里11中7;

汤神14中7;

普尔13中6。

三个人的开火仿佛没有任何预兆,库里和普尔第二节分别投进三记三分,汤普森则在第三节爆发,单节4记三分射下16分。末节三人联手再进8记三分,彻底带走比赛悬念。这是马刺整体投射相当理想的夜晚(三分38中15),但比起拥有历史级狙击手的勇士,他们只能望球兴叹。

这一战勇士迎来两项里程碑。第一项是他们赛季第17次单场命中至少20记三分球,升至历史第二,和2020-21赛季的犹他爵士持平,仅次于2018-19赛季的休斯敦火箭(18次)。

第二项是随着普尔命中个人本场的第一记三分,他的赛季三分命中数达到200次,算上此前已经射中200+三分的汤普森和库里,“水花茶”成为NBA历史第二个单赛季每人都能投进200+三分的三人组,此前只有2016-17赛季的火箭做到过——哈登、埃里克·戈登和莱恩·安德森。

“能成为这个纪录的一部分真的很特别,我们仅仅是历史上第二个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和相当不错的队伍相提并论了。”普尔赛后说道。

上一场就已经刷新个人单赛季三分命中纪录的汤普森也表示:“单赛季投进200记三分球并不容易,所以恭喜乔丹(普尔),他每天都足够努力,和斯蒂芬一样,能有三个投进200+三分的球员真的很酷。乔丹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很幸运能在第28顺位选到他,这种低位淘宝并不常见。”

a5200b89gy1hck31v2wxlj20u011iwlb.jpg

随着拿下这一胜,勇士完成对马刺的横扫,这是他们自1996-97赛季以来首次单赛季横扫马刺,上一次做到这一点的时候,邓肯还没进入联盟。而这场胜利也让勇士巩固了自己西部第六的排名,他们在战绩上已经和身前的快船持平,继续和身后的湖人保持1.5场的差距。如果能在最后4场比赛里延续近6战5胜的状态,勇士有机会进一步提升排名,他们已经占据了逃离附加赛的主动。

“我对接下来的3个客场很有信心,我觉得我们甚至可以全胜。”汤普森已经展望起接下来的比赛,勇士剩余四战分别是主场打雷霆和客场打掘金、国王、开拓者,考虑到一些对手的季后赛形势比较明朗,勇士或许不用面对强度过大的死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