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里有话?恩比德:没有夺冠压力 两届MVP不也无冠?

柴夫03-28 0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恩比德和约基奇的MVP争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两人将在北京时间3月28日进行常规赛的最后一次正面交锋,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决定迈克尔·乔丹杯花落谁家。

“过去两年我并未感觉自己在追逐MVP...但我的脑子总是忍不住去想这件事。这就是为什么本赛季初凯尔特人高歌猛进、塔图姆打得也很好时我对他说,‘如果说我有什么建议,那就是别在乎MVP。就专注于正确的事情,专注于赢球和统治比赛。做一切能帮到球队的事情,其余都是顺其自然的。’”恩比德说道。

“所以我现在也是这种态度,过去几年我可能应该拿到一个MVP,但现实并没有。我获得尊重的唯一途径是拿个冠军,重点是健康地进入季后赛,为此我会做能做的一切。...当你在乎正确的事情,也就是尽一切努力赢球时,其他都是水到渠成的。”

赶在巨兽对话之前,The Athletic放出了对恩比德的专访,期间恩比德也谈到了有关MVP和争冠的话题。

a5200b89ly1hcesxbgloxj20iq0iqjtq.jpg

问:去年你曾经是MVP大热门,但最终没能拿到奖。你觉得今年自己拿MVP是不是更有机会一些?

恩比德:一切是顺理成章的,打公牛那场(半场伤退)如果我想,完全可以回来拿个三双或者巩固得分王,又或者把连续30+纪录延续之类的,但我不在乎。真正重要的是赢、赢、赢,这是我的重心,也是我们全队的重心。如果能赢MVP,很好,如果不能,我也没所谓。

问:近日字母哥表示MVP的评选标准一直在变,你怎么看?

恩比德:MVP评选标准确实一直在变。过去三年,第一年我打得比赛不够多,去年我打了足够多的比赛,得分领跑联盟。显然,约基奇配得上MVP,但话说回来,他是以西部第六的身份拿到MVP的。然后是今年,我是得分王,防守端做了一切...我也应该入选防阵。我不在乎,但每一年都会有些事情,然后当你加入一些数据分析的时候,经常是说不通的。有些人肉眼可见防守不行,但数据说他是顶级防守者。这完全说不通,制定规则的不是我,我也不能让他们选择某个标准,所以这就是关于偏好的问题。

XZ75iFvt.jpg

问:你会带着一种不夺冠就失败的心态踏上本次季后赛之旅吗?

恩比德:我不会觉得不夺冠就失败,我不会在乎别人给我施加的压力,我只在乎自己给自己施加的赢球压力。人们总说谁的夺冠压力最大,有人想提到我,我应该排不上号。我不是两届MVP,我也没进过一阵,啥也没赢过。所以我有什么压力,有些人有两个MVP或者多个MVP,也啥都没做到不是?

我觉得今年想要夺冠非常难,我们分区有雄鹿和凯尔特人两个强队,我们早晚碰上,他们真的很出色。但我认为我们能很好地对抗他们,想要赢得胜利就要打出接近完美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