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夫斯生涯之夜闪耀洛城 湖人主场为他高喊MVP

季孟年03-20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当湖人主场响起MVP之音,站在罚球线上的奥斯汀·里夫斯多少感觉有些超现实。

就在2021年的夏天,他还是一位落选秀,不被任何人看好。现如今,里夫斯却站在篮球世界最为耀眼的舞台上,接受着来自天使之城球迷们的顶礼膜拜。

“每次上场,我都试着带着紧迫感打球,把一切都放在场上。因为,我的意思是,我只是觉得篮球就应该这么打,无论参与任何运动,你应该在任何时候都能110%的投入。显然,这是不可持续的。但是我会让球迷们认可到我所做的,很明显,我不是一个MVP级别的球员,那些MVP级别的球员都很好。但球迷们能这样做,对我来说是特别的,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里夫斯说道。

2021年参选的时候,本有球队决定在第二轮将里夫斯摘下。但这位来自阿肯色州纽瓦克的乡下孩子,只愿意为湖人队效力。于是,他放弃了在第二轮被选中的机会,转而与湖人达成了一份双向合同。新秀赛季,里夫斯就打出了不俗的表现。到了本赛季,他更是成为了湖人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Fromt7eacAEMUml.jpg

尤其是今天与魔术这场交锋,里夫斯砍下35分6篮板6助攻。湖人最后13分当中,有10分都来自里夫斯。他制造班凯罗三分球犯规,并且利用挡拆中距离投中,这两球正是湖人此役取胜的核心原因。或许在里夫斯小时候,他不止一次想象过自己带领湖人赢下比赛的画面。当梦想照进现实,这位年轻却感觉有些超现实的意味。

“这很特别,我从小就是湖人球迷,能为紫金军团做到这一点,这是不真实的感觉。有时候我真的需要停下来,想一想我在做什么。当然,我认为我面临着一切逆境,从我的出身说起,我打了很多棒球,没怎么打篮球,我只打了一年的AAU比赛。不过,能够打到这个级别,为这家球队效力,最终这场比赛得到最后10分,这很特别,我最高兴的是拿下这场胜利。”

对于湖人来说,这场胜利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此前他们已经连败两场,如果在今天继续输球,不仅仅会影响球队的胜率,更会影响球队的整体士气。比赛上半场,湖人全队的三分手感都非常出色。但在下半场,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出现了回落。好在还有里夫斯能够站出来,“今晚,他用他的比赛表现扛起了球队,他做到了他想做到的所有事情,挡拆还有走上罚球线等等。我们知道他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浓眉哥在赛后评论里夫斯表现的时候说道。

其实就整个赛季而言,里夫斯已经不止一次给队友们带来惊喜。湖人队上下,其实也在逐渐习惯他的优秀。就像哈姆所说的那样:“里夫斯持球时能创造很多进攻机会,所以我们允许他持球发起进攻,而现在他不仅能自己得分还能找到队友,他非常非常聪明,篮球智商很高,无论进攻战术是给他的还是给其他人的,他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接下来湖人若想稳稳杀入季后赛,还需要里夫斯继续打出这样的表现。尽管他不可能在每个夜晚都有砍下35分这样的表现,但里夫斯却总能在不经意间,给紫金军团带来惊喜。“我不是最具运动能力的球员,我在任何方面都不是最顶级水平,但我真的认为我擅长很多事情。”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