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7分带走猛龙!巨灵神大洛已成雄鹿第三巨头

李辉03-20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众人皆知,雄鹿拥有三巨头,但至少从本赛季来看,雄鹿的确拥有三巨头,只不过三巨头分别是字母哥、霍勒迪以及布鲁克·洛佩斯。

北京时间3月20日,洛佩斯再次完美体现了自己的价值,面对猛龙的比赛,雄鹿在主场打得非常艰苦,三节过后他们仍然落后对手6分,但第四节比赛他们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最终上演逆转好戏,而带领球队逆转的正是布鲁克·洛佩斯,整个第四节,洛佩斯单节砍下17分,包括3个2+1,要知道,猛龙全队第四节仅仅拿到16分,洛佩斯几乎凭借自己在攻防两端的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完成了逆转,避免了连败。

值得一提的是,上场雄鹿主场意外不敌步行者的比赛,洛佩斯正好获得了轮休的机会,尽管雄鹿名义上的三巨头字母哥、霍勒迪和米德尔顿悉数登场,但缺少真核洛佩斯的他们还是遭到了逆转。

8d232bb5d487adebb4abdb7116556122978307af.jpg

34岁的洛佩斯本赛季甚至可以说打出了他生涯最好的表现,截至目前洛佩斯场均可以拿到15.6分6.7篮板和2.5次盖帽,在盖帽榜上高居第2位,同时洛佩斯每晚还能投进1.9记三分,无论是对于内线篮筐的保护还是对于球队进攻空间的帮助,洛佩斯都租到了完美,作为一名5号位,洛佩斯场均可以投中1.9记三分,命中率高达37.8%,他的存在不仅让字母哥免去了在5号位的肉搏,同时也可以帮助字母哥更好的突破内线,因为对手的中锋必须要忌惮洛佩斯的三分。

除了基础数据外,洛佩斯本赛季在多项高阶数据上排在联盟前30位,尤其是在防守数据上,他更是多项排在联盟前10位,加上2.5次基础盖帽数据以及雄鹿全联盟第一的防守效率,洛佩斯也自然而然成为了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争夺者,这也不得不让我们再次感叹雄鹿阵容深度的恐怖性,一支已经拥有字母哥、霍勒迪和米德尔顿的球队,依然有大洛这样老夫聊发少年狂的球员存在。

“洛佩斯在进攻端的表现很重要,他的防守也一如既往,在比赛陷入胶着时,洛佩斯站了出来,改变了比赛形势,我们当时正需要他这么做,尤其是在进攻端。”赛后,布登霍尔泽盛赞了洛佩斯的发挥。

赢下猛龙后,雄鹿继续朝着东部第一和联盟第1的战绩迈进,在去年遗憾止步半决赛后,雄鹿本赛季志在卷土重来,对于其他球队来说,他们在季后赛不仅要想办法如何限制字母哥等人,他们还需要限制洛佩斯在攻防两端的输出,而从本赛季的发挥来看,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