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单场28分刷新新高 富尔茨扼住命运的咽喉

李辉03-19 18: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还记得2017年的状元秀马克尔·富尔茨吗?尽管生涯发展远远达不到当初的预期,但如今的富尔茨并没有放弃成长,而是抓住一切能够证明自己的机会。

北京时间3月19日,在魔术客场和快艇的比赛中,富尔茨就成为了比赛中最遥远的球员,全场比赛,富尔茨首发出战34分钟,17投10中,三分球2投1中拿到28分6篮板4助攻还送出了4次抢断,并帮助魔术队在客场爆冷击败此前豪取4连胜的快艇,毫无疑问,富尔茨是本场魔术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单场28分也刷新了富尔茨生涯的单场得分新高,作为一名选秀大年的状元,到生涯第6个赛季单场最高分只有28分,无疑非常的寒酸,但考虑到富尔茨职业生涯的经历,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新秀赛季,富尔茨就不慎染上怪病,导致他此前的投篮姿势被迫重新调整,对于一名已经打了多年篮球的运动员来说,这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加上伤病的影响,富尔茨的NBA生涯始终走得磕磕绊绊,当他被交易到魔术表现刚有起色时,伤病也一度让他停下前进脚步。

63d9f2d3572c11dffb06faaee78180dbf503c29e.webp.jpg

本赛季,富尔茨再度摆脱伤病重返赛场,这一次他依旧像之前那样努力证明自己,并正在逐渐兑现当年的天赋,对阵快艇砍下28分后,富尔茨本赛季场均数据来到了14.1分4.1篮板5.6助攻,在这支年轻的魔术队,他是球队1号位当仁不让的主力,尽管三分球命中率依然只有可怜的30.9%,但这已经是富尔茨生涯新高,并且他的整体命中率已经来到了51.2%,这是他生涯的新高,同时也是他生涯首次整体投篮命中率超过50%,如今的富尔茨在中距离的把握性越来越高,他也能够依靠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在篮下完成得分,他的比赛变得更加的立体。

“你从我身上看到的是一个不把任何事情当成理所当然的人,我感觉自己有一个很高的上限,我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富尔茨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和富尔茨同届的新秀们,塔图姆、米切尔、福克斯都已经成为了球队绝对的核心,富尔茨和他们相比无疑依旧差距明显,但和自己相比,富尔茨本赛季有了巨大的提升,一度他被认为将无法在NBA立足,但现在的他是魔术的主力后卫,并且有望在未来变得更加出色。

看到富尔茨如此励志的表现,也难怪不少球迷将本·西蒙斯拉了出来做比较,认为西蒙斯应该好好地和富尔茨学习,后者遭遇挫折选择迎难而上,而前者则被挫折彻底击败,如今已经看不到任何复苏的迹象,同为状元,差距可见一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