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未果先受伤病侵袭 东欧组合前路阴云密布

孔德昕03-16 1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如果NBA常规赛此时立刻宣告结束,独行侠将以西部第八的身份出现在附加赛舞台。他们要先在明尼苏达客场和森林狼一战,如果输球,则要回到家门口面对雷霆、湖人的胜者。

在交易截止日按下换血按钮的那一刻,独行侠畅想的肯定不是今日这番局面。彼时他们以29胜26负位列西部第六,不仅留在附加赛之上,还能畅想一番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在那个时间点,独行侠所做的是一场豪赌,目标是在季后赛有所突破。

但自从欧文披上达拉斯战袍完成首秀,独行侠的战绩是6胜9负,同期西部倒数第五,仅好于摆烂的火箭、马刺以及近期状态同样糟糕的开拓者和鹈鹕。

独行侠可以庆幸常规赛并不会在这一刻结束,他们还有小一个月的时间。但这真的是好事吗?一切都要落于“健康”二字,独行侠的这波挣扎和伤病有很大关系。

FrHJSVgXwAYEIQ1.jpg

北京时间3月9日和鹈鹕一战,背靠背的独行侠决定让东契奇登场,那是他在2023年第一次出战背靠背比赛。但结果是东契奇的身体状态明显不佳,还在一个进攻回合里拉伤了自己的左大腿。虽然曾尝试克服疼痛,但东契奇最终还是伤退了。少了东契奇,进攻压力完全落在欧文身上,他在背靠背的第二晚打满了整个下半场,但依然难挽败局。

而在那一场比赛之后,东契奇和欧文便一直缺阵至今。

东契奇对左大腿进行了和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并没有结构性损伤,但他依然需要休养,在疼痛消失后才能复出。本赛季的东契奇一度是全联盟最累的球员,放走布伦森的独行侠缺少第二发动机,斯洛文尼亚巨星不得不承担更重的任务。

从数据来看,本赛季东契奇的回合占有率达到生涯新高的37.2%,这个数值也让他排在全联盟第二,仅次于字母哥。而放眼回合占有率前列的球员,东契奇场均打36.3分钟,超过字母哥的32.6分分钟、恩比德的35分钟和莫兰特的32.5分钟,而且即便独行侠后卫已经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他的总出场次数还是比上述提到的每个名字都更多。

事实上独行侠之所以交易欧文,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他们明白不能再指望东契奇一人撑起整支球队了。哪怕这位一度领跑MVP榜的巨星能高效主导进攻,球队的上限也已经见顶,而且他的身体很难吃得消。

原本在东契奇倒下后正是欧文带队的时刻,但不幸的是他也倒下了。打完鹈鹕,欧文因参加友人的葬礼错过和灰熊的第一场比赛,而他回来后表示自己的右脚出现了酸痛的症状。和马刺一战前,欧文接受采访透露了自己的伤情,问题可能比人们想象中更严重。

Fq-iZVVaAAACW2O.jpg

“这次脚伤比想象中需要花的时间更多,依然是每日观察状态,但我们就是要多花些时间。”欧文说道,“主要是我的大脚趾附近,足底的部分。打鹈鹕那场我有一步没踏好,感觉关节扭了一下。在赛季的这个节点我就是想谨慎一些,我的整个生活都指着双脚呢,所以我宁愿现在照顾好它们,而不是等到40岁。”

如果欧文和东契奇还要缺席更多比赛,独行侠的麻烦会更加棘手。缺少这两位进攻天才,独行侠过去三战只能险胜马刺,他们火力不足的问题相当明显——两战灰熊场均98分,碰上联盟防守垫底的马刺才能轰出高分。

“你要明白健康问题就摆在那,我们可用的人就是这些人,这是现实。”输给灰熊的第二场赛后,基德一脸无奈。

而且球队未来三战的对手都不好对付,下一战客场面对存在卡位关系的湖人,接着是客场挑战灰熊,然后回家和另一个卡位对手勇士交手。每多添一场失利都可能让独行侠跌入附加赛下半区,面对更大压力。

更重要的是,在东欧携手的那一刻,独行侠考虑的本不是能否逃离附加赛的问题,他们希望能在季后赛有所作为。东契奇和欧文健康只是基础,他们要解决两人1+1>2的问题。截至目前,二人同时出场的比赛独行侠只有3胜6负,他们的化学反应还没有达到最佳,防守端的问题也相当突出。根据统计,当欧文和东契奇同时在场时,独行侠百回合能狂攻120.6分,但这份火力并没有直接转化成胜果。他们需要解决轮换问题、需要解决关键球分配,需要真正凝聚成一个整体。

很显然,时间并不站在独行侠一方。与此同时,这个赛季的失败很可能意味着欧文交易的失败——没有人知道他对洛杉矶的憧憬到底有多强烈。基德说一个不尽人意的赛季并不会让谁丧命,是的,但它可能让球迷失望、让球队重组、让一些人丢掉他们的饭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