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重回巅峰韦少爷0失误 快艇4连胜重返争冠行列

李辉03-16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拨云见日!韦少加盟后,快艇队一度一蹶不振,眼看季后赛席位不保,但在今天击败金州勇士后,快艇豪取4连胜,成为联盟目前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的排名也从之前一度的西部第8来到了西部第5,距离上半区西部第4的太阳,也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

对阵勇士的这场比赛,对于快艇而言无疑是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勇士此前取得2连胜,但本赛季在客场的成绩依旧不好,本场之前客场已经遭遇8连败,因此他们极度渴望能够在洛杉矶终结客场连败,库里带着他的队友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进攻,全场比赛轰下126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5.7%,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2%,其中在比赛的第三节,勇士单节拿到35分,这一节初段更是强势开局将比分反超,众所周知,勇士是整个联盟最擅长打第三节的球队,勇三疯模式下,很少有球队能够抵挡,但快艇不仅成功抵挡了勇三疯,还用一波更强势的发挥最终赢下胜利。

快艇队此役赢球最直接的原因还在于球队的进攻,全场比赛他们轰下134分,包括投进了16记三分,在4连胜期间,快艇队的进攻表现也和赛季整体表现有了很大的提升,4场比赛他们场均拿到120.8分,排在同期联盟第2位,进攻效率高达122.9,同期同样排在联盟第2位,值得一提的是,快艇队在这4场比赛场均三分球出手只有28.6次,排在联盟同期倒数第2位,从阵容配置来看,快艇是一支拥有足够三分球实力的球队,在2020-2021赛季,差不多的班底下,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第1位,但过去4场比赛的快艇却丝毫不依赖他们的三分,而是选择将更多的进攻投入到对手的篮下,他们用更有侵略性的打法让对手难以招架。

1678958396355.png

对阵勇士的比赛后,泰伦·卢再次谈到了乔治和莱昂纳德攻框的重要性,这无疑是快艇过去几场比赛最大的改变,他们的两大主将开始不断地杀向篮下寻找机会,如果对手开始因此收缩防线,快艇队也能够从内打到外,再发挥他三分球出色的优势,可以说,这是一支强队应该有的进攻耐心。

当然,这样的进攻方式也需要有足够强的箭头,这个箭头便是卡瓦伊·莱昂纳德,“过去20场比赛,他像过去的那个他了。”勇士球员德雷蒙德·格林赛后谈到了莱昂纳德的发挥,本场,小卡出战36分钟,19投10中拿到30分8篮板5助攻,在攻防两端依旧有十分出色的本赛季,本赛季至今,莱昂纳德的场均数据已经来到了23.8分6.4篮板3.9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1.2%,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为生涯第二高,而在全明星之后,莱昂纳德的场均得分更是达到了31分,在球队一度因为阵容磨合状态起伏的情况下,莱昂纳德始终用他出色的表现扛着球队前进。

“现在的他是联盟前十的球员了。”纵使是足够苛刻的美国媒体,也在今日赛后赞叹莱昂纳德的发挥,在健康状态下,莱昂纳德曾是这个联盟数一数二的球员,过去2年他饱受伤病困扰一度被认为已经无法重返巅峰,但从去年圣诞节开始算起,那个我们无比熟悉的莱昂纳德又回来了,他的状态回勇也成为了快艇争夺本赛季冠军的最大心理支撑。

除了莱昂纳德和乔治的稳定出色的发挥外,本场韦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全场拿到15分9篮板7助攻,在篮板球的争抢以及控制失误方面做到了极致,全场韦少7助攻却没有1次失误,这也是他在快艇队首次没有失误的比赛,如今的韦少越来越清楚如何在快艇队发挥作用,泰伦·卢对他上场时间的控制也在过去一段时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快艇本赛季始终在强调磨合问题,到了赛季这个阶段,在打完了第70场比赛后,快艇终于找到了他们最好的轮换策略,最好的轮换方式,毫无疑问,这样一支拥有超级明星,拥有足够厚实阵容的球队,依旧是本赛季总冠军竞争不可忽视的竞争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