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避免6战5败!独行侠加时赢球也靠副班长“配合”

孔德昕03-16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如果需要一个加时赛才能击败马刺1.5队,那多多少少说明你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具备怎样的竞争力。

北京时间3月16日,独行侠客场苦战一个加时才以137比128险胜马刺。对面波波维奇的球队是背靠背第二场出战,他们几乎轮换了一整套首发阵容,前一晚击败魔术登场的瓦塞尔、索汉、科林斯和迪奥普全部缺席,只有格雷厄姆还留在先发里。

当然了,独行侠这边同样人手短缺,东契奇继续因为左大腿拉伤错过比赛,欧文和小哈达威也分别因为脚部和大腿伤势缺阵。论能够上场的人员,独行侠这边天赋下降更多。但没有人会心疼他们,作为一支立志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球队,抵御伤病是他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缺少东欧的独行侠面对志在文班亚马的马刺,比赛打到生死时刻甚至有了一丝快乐的味道。第四节还剩1.8秒的时候,独行侠领先2分,凯尔登·约翰逊造成杀伤代表马刺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就能追平的他第一罚便宣告偏出,这样一来圣城人只能故意罚丢尝试拼抢篮板。可是头脑发懵的约翰逊直接出现了罚球违例。

FrT_XDxXsAAyl4z.jpg

1.8秒领先2分还有球权,末节逆转成功的独行侠面对的是顺利收下比赛的好局,但他们竟然犯下最低级的错误——克勒贝尔发界外球,他的四分卫长传直接从后场边线飞出了对方底线,留给了马刺布置最后一攻的机会。

“我们最后犯了两个错误,并不是我们有意要犯错,但它就是发生了。”独行侠主帅基德赛后说,“说到底我们也是人,马刺利用了我们的犯错。”

在那1.8秒里,波波维奇画了一个相当漂亮的边线战术,最后一环是约翰逊假意掩护,实则顺下冲筐完成空接,那一球也将比赛拖进了加时。“在常规时间的最后阶段,篮球之神显然是站在我们这一方面的。”马刺新秀布兰纳姆感慨道。

但独行侠没有让机会溜走两次,他们加时一上来就轰出13比0,彻底锁定了胜局。伍德是今晚进攻端最耀眼的那一位,他替补砍下28分13篮板,引领了这个全员开火的夜晚。马刺那边7人上双,独行侠有则5名球员拿到20+,创造了队史纪录。

“我们知道必须拿下这场胜利,所以我们在加时赛倾尽全力。”得到21分的独行侠侧翼约什·格林说道。

FrT4iCZWIAAZbny.jpg

达拉斯人确实太需要这场胜利了,在狂野西部的卡位战中,他们已经逐渐陷入泥淖。回望过去6场比赛,独行侠击败马刺仅仅是他们拿到的第二场胜利。作为对比,湖人、快艇近6战赢了4场,雷霆赢了5场,森林狼和太阳赢了3场。只有前期优势较大的勇士,渐渐在争夺中掉队的开拓者、爵士,以及同样状态糟糕的鹈鹕是近6战4负。

此役过后独行侠以35胜35负和森林狼持平,暂列西部第八,他们和冲出或跌出附加赛的距离都在2场之内。从现在起,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没有人在乎你遇到了多少伤病麻烦,也没人关心你的赛程如何。像今晚这般的胜利,独行侠决计不能错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