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齐整却遭四连败 西部第一的掘金怎么了?

柴夫03-15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翻开NBA西部分区的战绩排行榜,丹佛掘金依然高居榜首,领先身后的灰熊4个胜场。但再往后看,连胜连败的那一栏,掘金赫然已经是四连败,和开拓者并列成为目前连败场次最长的球队。很长一段时间掘金都被视为西部最稳定的球队,为何眼下他们突然动荡了起来?

“我们有点处在悠闲放松的模式了,你不能在赛季还剩13场比赛的时候就开启这种模式。”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说道,“我们需要找回自己犀利的比赛风格。”

简单来说,掘金放松了。今日110比125不敌猛龙赛后,多位丹佛老将在更衣室内发表讲话,希望全队打得更好,他们需要提升一些紧迫感。“也许我们赢多了之后就有点松懈了,我们从差不多去年12月中旬就一直是西部第一,我就是告诉球员们,我们有点不像自己了。”

FrDwoGHWcAI5H_3.jpg

输给猛龙一役就是掘金近期的缩影,他们第一节就让对手狂轰49分,最终全场被猛龙禁区内拿到64分,三分球也让范弗利特和阿奴诺比合计12投8中。防守下滑是这支球队失去统治力的重要原因,四连败期间,掘金百回合丢125.2分,同期联盟垫底!进入3月以来,他们6场比赛百回合丢119.6分,倒数第三。掘金本就不是一支防守立足的球队,但他们也曾在2月打出过联盟前十级别的防守,过去几场的防线确实太过脆弱。

与此同时,贾马尔·穆雷的低迷也让掘金的进攻失去威力。过去四场,约基奇还是能场均拿到29.5分12.8篮板9.3助攻,而穆雷的数据是16.3分5.5助攻3.3失误,命中率31.5%,三分命中率25.7%。当他在场时,掘金连败期间场均要输12.8分!

“我们就是给自己挖了太大的坑,然后没能爬出来。”今晚18投5中得到14分的穆雷说道,他的哑火也是球队跌入深坑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掘金替补乏力的问题仍然存在。四连败期间,掘金替补场均输7.4分,百回合输13.7分!这个难题已经困扰球队许久,整个赛季掘金替补场均输2.8分,联盟第二多,替补百回合丢64分,联盟最多。交易截止日前,他们换回替补中锋托马斯·布莱恩特,后来又签下替补后卫雷吉·杰克逊,但替补场均依然输3.9分,百回合丢联盟最多的70.2分。除了解决比赛专注度的问题,他们的轮换和用兵也有调整空间。

好的一面是常规赛还有13场比赛,此时状态低迷总比进入季后赛前状态低迷好。所以谈到球队面临的困境,马龙表示:“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机会,我喜欢球队面临困境这个事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