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战4负独行侠继续下滑 东欧组合注定走向失败?

李辉03-14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交易就意味着存在风险,至少从目前来看,独行侠正在为他们赛季中期的交易买单。东契奇欧文再度缺席,加上新伤员克里斯蒂安·伍德,独行侠主场和灰熊的比赛,一口气让了球队得分榜前三人,比赛的过程就像纸面反映的那样,虽然年轻的新秀哈迪砍下28分,约什·格林拿到23分,但进攻依旧是独行侠本场最大的问题,他们全场仅仅拿到88分,在主场再度吞下败仗。

此战过后,独行侠遭遇3连败,过去的5场比赛他们输掉了4场,原本这支球队着眼于获得西部前四,获得首轮主场优势,但如今他们已经跌落至西部第8,领先西部第11的雷霆只有0.5个胜场,一旦接下来再有闪失,那么这样一支拥有东契奇和欧文的独行侠队甚至连附加赛资格都无法获得,要知道,上赛季独行侠队高居西部第3位,常规赛他们取得了足足52场胜利。

伤病毫无疑问是独行侠近期成绩下滑的最主要原因,东契奇以及已经大腿伤势缺席了2场比赛,欧文同样也已经因伤休战2场,接下来他们何时能够回归,也将直接决定独行侠何时能够走出过去一段时间的低谷。

1419cd5f-1f0f-4c64-be3d-338f742c4422.webp.jpg

独行侠主帅贾森·基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赛季结束后,现在还只是常规赛。你们要明白球队目前的健康问题,这就是我们所有可用的人了,我们只能用这些人打,今晚我们打了半场的好球,我们在逐渐打得更好。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是否能够及时恢复健康并进行最后的冲刺,如果不能的话,那也只是一个赛季罢了,没人会死的。”

从基德的言论可以听出,对于这个赛季独行侠队最终的结局,基德似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事实上,即使欧文没有加盟,这个赛季的整体情况对于独行侠而言都是退步的,布伦森的离队给球队造成的影响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于是独行侠渴望得到一名比布伦森更出色的得分手来分担东契奇的压力,但这样的止损也让他们失去了芬尼·史密斯、丁威迪这些可靠的球员,连续的折腾让独行侠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磨合阵容,而在这样的关键时期,东契奇和欧文又先后遭遇伤病,无异于雪上加霜。

即使东契奇和欧文能够在近期内归队,他们依然需要解决共存的问题,在此前东欧组合出战的比赛中,他们的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两人没能打出1+1大于2的效果,他们的彼此谦让,他们在防守端的相继失守,让中期的这笔交易逐渐走向失败,另外可以预见的是,欧文马上要开启斋月模式,他的状态将出现很大的起伏,独行侠是否能够平稳的度过赛季最后不到1个月的赛程,将要打上巨大的未知数,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如果这个赛季附加赛席位没有看到独行侠的名字,也绝非意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