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复仇战斗志昂扬 汤神半场33分射落太阳

王子健03-14 16: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当地时间3月13日,西部强队菲尼克斯太阳造访大通中心。虽然是周一晚上,但买了票的观众今天都来得很早,比赛还没开始,球馆里已经聒噪无比。观众们像打了鸡血一样,理由也十分充足。在交易得到杜兰特后,太阳立即成为了夺取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勇士球迷们自然想看自家的卫冕冠军痛击强敌,一展雄风。

今天现场来了许多杜兰特的球迷。从太阳队一路往后数,你都能在看台上找到对应的球衣。自从杜兰特离开勇士,他便再没有在湾区球迷面前上场打球,今天他再次因伤缺席。望眼欲穿的杜蜜没能如愿,但还是抖擞精神,来享受两支强队的对决。

对更多的人来说,今天抱着如此热情,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比赛即将开始,看台上此起彼伏地响起类似的呼喊,告诉了我们大家的来意:“布克,和克雷相比你什么都不是!”

FrJZ9jLXsAEXysm.jpg

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克雷与布克曾在太阳主场比赛期间发生口角,最终克雷被驱逐离场。后来勇士再回菲尼克斯,也遭遇了凤凰城球迷的嘘声。所以今天太阳造访,勇士球迷有了加倍的动力。两位球员之间的纠纷,已经上升到了两座城市之间的恩怨。

当事人克雷在年纪大了点后,并不会在比赛里频繁地表露情感,大部分时候就是点个头、握个拳。但今天从比赛一开场,他的情绪就像开闸的水库一样,奔涌不息。

克雷火力全开,仅第一节他就拿到了18分,几乎与太阳全队得分持平。克雷在禁区顶着奥科吉上篮命中,一边跑回后场,一边比划出了“小矮子”的手势,这样充满攻击性的挑衅动作,上一次可能要追溯到圣诞大战对倒地的狄龙·布鲁克斯的嘲弄。

即使被换下场休息,志在复仇的克雷也没有善罢甘休。太阳队叫了暂停,科尔正在替补席布置战术,所有人都围坐在板凳席聆听,唯独克雷一个人远远地绕着三分线踱步。穿上了热身外套,脖子上围了一圈毛巾,克雷却好像不愿意停止自己的步伐,他一步一步走着活动腿脚,眼睛死死盯着场地另一端的太阳替补席。

FrJ9gWtacAAGf8H.jpg

气势汹汹的克雷,是今晚比赛当之无愧的主角。在他和库里的带领下,勇士队早早确立了大比分的优势,虽然在第三节被一度迫近,但从来没有真正丢失对比赛的掌控。

连较少说垃圾话挑衅对手的库里,也在面对保罗完成二加一后,霸气外露地喊出“现在已经不是2014年了。”克雷与库里,一位刚满33岁,一位即将年满35岁,在今晚却像两位初生牛犊,恍然间我们好像回到了2016年,岁月沉积后的持重与安静不见了踪影,他们让滚烫的情绪肆意流动。

在他们的带动下,勇士的每位成员今天都有可圈可点的发挥。追梦贡献多次盖帽,老伙计伊戈达拉上演背扣,普尔在第四节爆发,直接埋葬了太阳的反扑。

比赛即将结束,分差已经过于悬殊,两边纷纷派上了替补球员,准备走完最后的过场。勇士的播音员像是表彰战功一样呐喊着被替换下场球员的名字:“格林、库里,”他停顿了一下,随后提高了声调,“ 克雷·汤普森!”漫天的欢呼随之到来。

我们不知道今晚见证的情绪宣泄,是一场毫不退缩的复仇,还是在赛季末尾、球队需要加劲冲刺时,一次精确的计算。这个秘密,也许只有克雷和库里才知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