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里:巴特勒打出MVP级表现 我们战绩太差拖累了他

柴夫03-14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14日,热火119比115险胜爵士,这是他们本赛季第24次赢下分差不超5分的比赛,但赢球的结果也不能迈阿密人100%满意。对面的爵士缺少克拉克森和塞克斯顿,他们的竞争力并没有那么出色,而热火还是差一点在家门口翻车。

上一场比赛,热火客场不敌魔术,吉米·巴特勒赛后显然不爽到了极点。正是靠着他的极限三分,热火才得以把上一场比赛拖入加时,但球队进入加时赛后很快就崩溃了。打到加时最后一个回合,巴特勒提前走下球场,这也导致热火领到技术犯规——巴特勒下场令他们场上少一个人。这一幕也让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无比恼火。

赛后被问到自己是否知道那次技犯时,巴特勒简单回应:“我xx的不在乎。”

这是典型的巴特勒式发言,这位30号秀出身的侧翼一路摸爬滚打,最终成为了整个联盟最强硬、最稳定的球星之一。在巴特勒的字典里,只有一个词是真正重要的:胜利。

今日击败爵士后,热火的战绩来到37胜33负,依然位列东部第7,距离第6的尼克斯差3个胜场。哪怕巴特勒本人依然打出不俗的赛季表现,但他的球队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他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攻守全能,他有自己的节奏,就是上场打好比赛。有时候我们会遭遇失利,但现在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找到赢球之道。”洛里说道。

zwoh0wq0g5xundweufly.jpg

全明星赛后的前10场比赛,巴特勒场均26.3分6.3篮板5.9助攻,命中率高达62.9%,但热火同期只拿到4胜6负。在这期间,能场均拿到25+5+5的球员只有利拉德、库里、东契奇、塔图姆、欧文、乔治和字母哥。赛季至今,巴特勒场均22.6分,生涯第二高,同时命中率是生涯新高的52.8%。他每晚能8.4次站上罚球线,仅次于2016-17赛季(8.9次)和2019-20那个打进总决赛的赛季。

上赛季的热火位列东部头名,但今年,他们正经历自18-19赛季以来最糟糕的战绩——那一年球队还没有巴特勒。

“我们是有能力的,而且进攻也在朝好的方向发展,这不仅仅是吉米变好的结果。关键是找到我们的比赛方式、进攻和特点。”斯波并不认为热火需要短期内找到办法给巴特勒分压。

但事实就是热火的其他球员并没有打出足够好的表现,洛里对此是这么看的。“我们需要投进三分,防下对手,推动转换,获得更轻送的得分机会。巴特勒是一个身体素质很棒的球员,他希望制造对抗,但如果我们能帮他分担压力,让他不必每个回合都肉搏,那就能带来帮助。”

本赛季热火的三分命中率是33.7%,排在联盟倒数第三。巴特勒本身不擅长远投,但他今年的三分命中率(33.3%)已经超过生涯平均水准。

对巴特勒来说,如果不能赢球,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输给魔术之后,有记者问到他那记拖进加时的高难度三分,巴特勒说:“任何投篮都没能帮我们赢下这场比赛,所以我不在乎。”

好消息是热火剩余的对手整体并不算太强,有7个对手的胜率低于50%,其中就包括他们今天击败的爵士。“我们需要赢得比赛。”洛里说,“巴特勒打得非常好,他是MVP级别的表现,但我们仅仅是东部第七,所以没人关注到他。哪怕他不在乎这些,我们也必须打得更好,让他的闪光不被埋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