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NBA头号魔鬼主场!篮网挑落西部第一 近6战5胜

孔德昕03-13 1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我喜欢面对不那么舒适的环境,今天就是很棒的挑战。我们面对一支水准很高的球队,而且是在客场的下午比赛。你准备好面对这样的任务了吗?还是说你只会抱怨个不停?我非常相信抱怨会杀死你的文化,我们试图建立一种文化,所有人团结一致的文化。”篮网主帅雅克·沃恩赛前说道。

站上球场,这支平民化的篮网践行了主教练的理念,他们以122比120击败掘金,收获近6场比赛的第5场胜利。

这又是一场典型的篮网式比赛,全民皆兵、人人贡献,没有人在意自己的戏份或出场时间,所有人都只有取胜一个目标。沃恩派上8.5人轮换,诺埃尔替补只打7分钟便被按在板凳上,哪怕对面有历史级中锋约基奇,攻守没有存在感的诺埃尔还是被沃恩放弃,他选择了相信自己的全锋线小阵容。

而除了诺埃尔,篮网登场8人7人上双,唯一没上双的乔·哈里斯射中3记三分得到9分。布里奇斯继续扮演高效得分手,16次出手拿到25分3篮板2助攻,真实命中率超过62%。来到篮网之后,他的场均得分逼近26分,效率是“180俱乐部”级别,今晚也延续着这样的状态。

FrDsYN9XgAALkfV.jpg

丁威迪打出功过参半的表现,他的进攻手感相当糟糕,15次出手只进5球,三分线外7投0中。打到末节关键时刻,丁威迪三分打铁,两次上篮无果,回身又在约基奇身上赔上犯规。篮网在末节还剩5分半的时候还领先着11分,但他们缺乏顶级攻击手的问题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暴露,丁威迪末节5投只有1中,掘金最后半分钟追到只差1分。

但生死时刻,丁威迪完成了一次关键防守。约基奇在中路拿球面对罗伊斯·奥尼尔,丁威迪从约基奇的左侧果断上提夹击,逼迫掘金中锋只能朝另一侧转身出手高难度长两分,最终皮球偏出,篮网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而除了这一防,丁威迪还传出生涯新高的16次助攻,近两战27助攻4失误。

“他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每一晚都为我们做出贡献。他正在学习如何与这个团队一起打球,他对每个人都很关注。作为一名教练,能在场上拥有这样一位掌控比赛的球员是一种奢侈。”沃恩称赞丁威迪道。

虽然篮网后卫还有诸多不足,但翻开统计,后杜欧时代球队百回合得分最高的7个组合里,都有丁威迪的名字,他在进攻端的戏份确实重要。

FrDh-HIXsAAZTjy.jpg

除此之外,克拉克斯顿9投8中高效砍下20分6篮板5助攻,他很好地回应了掘金夹击持球人的策略,几次在中距离运球对抗终结,甚至还命中了一记中投。芬尼-史密斯和罗伊斯·奥尼尔全场缠斗约基奇,同时两人还在进攻端合计投中8颗三分。最后时刻,芬尼·史密斯的三分和奥尼尔对约基奇的最后一防至关重要。再加上卡梅伦·约翰逊的14分和小库里的替补12分,篮网集体发挥啃下这场胜利。

“我不会说这场是宣言式的胜利,还没到那地步。”克拉克斯顿说,“不过这当然是一场我们可以以此为起点的比赛,我们可以作为一个团队继续成长。”

五连客的第四场,击败西部头名的掘金,拿下近6场比赛的第5场胜利,攻克本赛季最魔鬼的丹佛高原——掘金主场此前只输5场,他们是全联盟主场胜率最高的球队——篮网正努力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