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最佳第六人注定迎来新面孔 谁能笑到最后?

柴夫02-25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2022-23赛季的NBA最佳第六人奖项大概率会由一位新面孔拿到,克拉克森和泰勒·希罗这样的好手已经稳定进入球队先发,那么哪位球员最终能脱颖而出呢?TA邀请他们的几位记者组成圆桌对此展开讨论。

问:你选择最佳第六人的标准是什么?

萨姆·阿米克: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个奖项吗?因为相比于给首发褒奖,这完全是庆祝替补球员的奖项,一反直觉但却是完全值得的。我记得2014年的时候我和伊戈达拉聊过打第六人的事情,当时他进入到了板凳席,那也是勇士王朝崛起的开端。

“即便是在很年轻的时候,那种首发和替补的对比也会很明显,那就是一种心态。”伊戈达拉当时说。

02ARATON-superJumbo-v2.jpg

作为第六人你可以给球队的成功带来巨大帮助,所以我的标准是一名球员在场上产生的整体影响。历来的最佳第六人都偏向得分手,但我瞄准的是那些具有首发级别水准的球员,只是他们为了球队的利益接受替补角色。

埃里克·科里恩(猛龙记者):对我来说这和其他球员奖项没什么不同:在限制条件内,谁对比赛的影响力最大?由于一些原因,这个奖项一直偏向于得分手(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把攻强守弱的得分手“藏在”板凳是有依据的)。然而如果有篮板手或防守专家被放在板凳,然后能对胜利产生一样大的影响,那我同样会强烈考虑他。

约什·罗宾斯(奇才记者):我寻找的是那种替补上来之后能稳定给比赛贴上自己标签的球员。最好是那种能稳定改变比赛势头的家伙,三届最佳第六人得主克劳福德和路威都能立刻给进攻注入活力,2019-20赛季的哈雷尔也能让球队充满能量。就像其他奖项一样,我会更倾向那些为球队胜利做出最多贡献的球员。

问:如果有一位候选者本赛季打过首发,你觉得首发多少场之后就不太符合竞争最佳第六人的要求了呢?

阿米克:如果有人首发超过30场,那我可能就不太会选他了。但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他的影响力远超其他人,那我们也许会开个绿灯。但如果两名球员的影响力差不多,那打替补更多的那位显然有优势。

科里恩:我相信评选规则是你需要打替补的场次多于打首发,我个人更倾向于35/65这样的比例。如果有一支球队遭遇很多伤病致使他们的“第六人”打了很多首发,那我不想因此惩罚他。但在某些时候,你确实需要更多替补出场才可以。

GettyImages-1190267992-620x370.jpg

罗宾斯:这是这个奖项很棘手的一个问题。我查看了2000-01赛季以来所有的最佳第六人,有5位在首发超过20场的情况下拿奖,分别是:

2013-14赛季的克劳福德,出战69场,首发24场(34.8%);

2010-11赛季的奥多姆,出战82场,首发35场(42.7%);

2007-08赛季的吉诺比利,出战74场,首发23场(31.1%);

2002-03赛季的鲍比·杰克逊,出战59场,首发26场(44.1%);

2000-01赛季的阿隆·麦基,出战76场,首发33场(43.4%)。

过去22个赛季,最佳第六人首发的最高比例是44.1%,在我看来这个比例太高了。如果一个人44%的场次打首发,那他在替补奖项的竞争里就会太占优势。

问:上赛季你的最佳第六人前三票是怎样的?为什么?

阿米克:1希罗,2拉夫,3卡梅伦·约翰逊。

从投票结果也能看到,希罗是去年明显的领跑者,他拿到了100张第一选票里的96张,场均得到20.7分,三分命中率39.9%(场均6.7出手),而且热火最终是东部第一。拉夫(13.6分7.2篮板2.2助攻)和约翰逊(12.5分4.1篮板)都在优秀的球队里有很大贡献。

1399991011.0.jpg

科里恩:1希罗,2拉夫,3卡梅伦·约翰逊。希罗和拉夫都给进攻不是那么出色的球队带来他们急需的投射创造力,这让他们领先于约翰逊,因为我觉得去年太阳的首发五人已经是联盟顶级了。约翰逊非常出色,但看上去不如另外二人对各自球队那么重要。

罗宾斯:希罗第一,约翰逊第二,拉夫第三。给希罗和约翰逊分先后挺困难的,两人打的场次一样,而且各自的球队都是分区第一。我选希罗是因为他的每36分钟得分、助攻都力压后者,他们的篮板数据相近。

问:如果本赛季在今天立刻结束,你的最佳第六人选票会怎么投?为什么?

阿米克:1布罗格登,2诺曼·鲍威尔,3鲍比·波蒂斯。

如果波蒂斯没有因为膝伤从1月底开始缺席,我可能会首选他。如果他能强势终结这个赛季,我最终可能还是会选他。在33场替补的夜晚,他场均13.5分9.7篮板1.6助攻,雄鹿在那些场次是22胜11负(只有伍德还能替补拿到至少13分7篮板)。在米德尔顿缺席大量比赛的情况下,波蒂斯成了关键。

但此时此刻我会选布罗格登,凯尔特人可能是眼下最好的球队,布罗格登为他们提供了急需的替补得分火力(14.7分)和进攻创造力(4.2助攻),而且还保持着他们的防守标签。至于鲍威尔,我们别忘了在莱昂纳德和乔治缺席的夜晚他有多出色,他不仅是替补得分王(17.7分),还通过自己的防守满足泰伦·卢的要求。而且在加盟快艇之前,鲍威尔大部分时间都扮演首发,这份无私也很重要。

科里恩:1布罗格登,2奎克利,3诺曼·鲍威尔。

我想要找到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把第一选票投给布罗格登。当他在场时绿军百回合赢对手3.0分,不在时赢8.7分,但像鲍威尔、克拉克、波蒂斯等人也有类似的问题,或者其他像奎克利、格威、小南斯这样的球员则没有布罗格登这么多的戏份。

0224_SixthManO1.png

布罗格登是我心中目前的领跑者,但他领先的优势也没有那么大。实际上奎克利本赛季比布罗格登多打了372分钟,他在场时尼克斯百回合少丢11.4分。他不像布罗格登拥有那么多的进攻比重,他的回合占有率比绿军后卫低4.2%,这也是为什么他的每36分钟得分是16.4,而布罗格登是20.9。

就目前而言,布罗格登62.2%的真实命中率和2.27的助攻失误比让他脱颖而出,这份效率是其他竞争者不具备的。

罗宾斯:1布罗格登,2奎克利,3伍德。

我庆幸还有一个多月的比赛能让这个竞争变得更明朗一点,伍德和马克西可能因为首发太多让我不再考虑,伍德已经首发了17场,而马克西在39场比赛里首发了22场。

布罗格登场均14.7分4.2篮板3.7助攻,他的每36分钟数据和上赛季的希罗相当,而且他为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做出贡献。与此同时,布罗格登还是全联盟三分最准的球员,命中率高达45.5%。

伍德为独行侠提供得分和篮板帮助,奎克利攻守都很好。还有很多人值得关注,包括鲍威尔、波蒂斯、马瑟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