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伤退!全明星赛再遭减员?星光黯淡令人担忧

孔德昕02-17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023年的NBA全明星周末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星光璀璨,除了扣篮大赛的舞台已经难觅球星身影,正赛的星味也正在被伤病问题冲淡。

北京时间2月7日,又一位球员的全明星出战情况被画上问号,而且他还是其中一队的队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今日雄鹿112比100击败公牛一役,字母哥在第二节遭遇右手腕扭伤,提前退出了比赛。那是一个防守回合,他追防封盖科比·怀特,落地后失去重心倒地,右手受伤。当时字母哥表情痛苦,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返回了更衣室。

赛后,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接受采访谈到了字母哥的伤情,他表示X光检查结果显示是阴性,这也意味着希腊怪物没有遭遇骨折或骨裂。虽然这个消息预示着字母哥避免了大伤,但布登霍尔泽还是表示,他并不清楚后者是否还能出战全明星赛。除了要担任正赛的队长,字母哥还会和自己的两位兄弟参加技巧赛。

1.gif

“我们会等到明天看看他感觉如何,未来几天也会持续查看和评估他的状态。”布登霍尔泽说。

在倒下之前,雄鹿前锋9分钟内得到2分7篮板3助攻,这也让他的场均数据受到影响。不过截至全明星周末之前,字母哥还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在赛季前半段场均能拿到30分10篮板5助攻,且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

字母哥毫无疑问是联盟中的顶级球星,如果他无缘全明星赛,盐湖城的星光将进一步黯淡。就在一天之前,另一位东部巨星恩比德也曾表示自己未必会打全明星赛。

“我不确定。”恩比德昨天砍下29分14篮板5助攻帮助球队击败骑士后说,“我不够健康,过去三周都是这样,也许已经1个月了。我就是努力想要在全明星周末之前不错过比赛。但我觉得自己也到了要听医生建议的时候,而他们之前说过让我歇两周,所以我们会看看未来几天的情况如何。”

面对骑士一战,恩比德也曾因为左脚酸痛被列为出战成疑。恩比德本身就是顶替受伤的杜兰特成为了东部全明星的先发,如果他再缺席,东部这边还要继续改换人选。费城中锋谈到自己眼下的目标时说:“我一直不够健康,脚的问题始终困扰我。根据医生的说法,我需要更多休息,少给自己的脚施压。就像我说的,赢球是第一位的,特别是备战后半个赛季和季后赛。如果休息能让我更健康,那我可能就会选择休息。”

ForuP7-XoAYZyTQ.jpg

除了上述两人,今日和雄鹿一战的公牛那边,德罗赞因为大腿一级拉伤继续缺席。他已经连续错过两场比赛,过去一个半月都在受到髋部伤势困扰。根据公牛主帅比利·多诺万今日赛后的说法,德罗赞依然在努力接受治疗,他目前的计划是出战全明星赛。

凯尔特人的杰伦·布朗出发前往了盐湖城,但他尚未明确表示能否出战正赛。布朗是在一周前对阵76人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他被队友塔图姆意外肘到面部,遭遇面部骨折。此前名记查拉涅曾报道称布朗可能因此无缘全明星赛,而近来状态火爆的尼克斯后卫布伦森也曾表示,如果布朗缺席,他愿意递补入选。

再往前数,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和锡安·威廉姆森三位首发都已经确定不打全明星赛了。KD仍在从右膝内侧副韧带拉伤中恢复,库里由于腿部伤势可能缺席到3月初,威廉姆森则还在受腿筋伤势困扰,需要休战更久。NBA官方已经宣布了顶替三人的人选,国王后卫福克斯、森林狼后卫爱德华兹和猛龙前锋西亚卡姆分别补入。

至此我们能看到,已经有3位明星球员确定错过本次比赛,还有至少4人是出战成疑的状态。更重要的是KD、锡安、库里、字母哥都是全明星首发,如果他们全部缺席,这届比赛的星味确实会大大减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