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41分创个人赛季新高 约基奇轻松保持三双不败

柴夫02-05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当贾马尔·穆雷开火时,丹佛掘金的进攻就显得太难被阻挡了。他们原本就是百回合得分最多的球队(117.9分),而在过去16场比赛里,出战15场的穆雷场场至少得到16分,继续刷新着他的个人得分纪录,同期内掘金百回合能轰下120.8分,仅次于121.3的萨克拉门托国王。

“一个有侵略性的贾马尔,一个有自信的贾马尔,就是最恐怖的贾马尔。”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赛后说道。

北京时间2月5日,掘金128比108大胜到访的亚特兰大老鹰,全队5人得分上双,最多的是砍下赛季个人新高41分的穆雷。他24次出手命中15球,三分线外12中7,罚球4中4。除了拿到高分,穆雷还抢下5个篮板,送出7次助攻。

FoLPTwWXwAEXrKK.jpg

这已经是穆雷连续第三场比赛砍下30+,本赛季从十字韧带撕裂重伤中复出的穆雷在赛季初表现挣扎,但他已经逐渐找到比赛感觉。过去15次登上赛场,穆雷场均拿到23.4分4.7篮板6.1助攻,失误只有2.1次,而且命中率达到48.4%,三分命中率43.4%,罚球89.1%。此役掘金早早拉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他们在第三节有所松懈,单节被老鹰追到只赢11分。进入末节争夺,又是穆雷挺身而出,他在5分42秒的时间里4投全中得到11分,帮助主队锁定胜局。

“我们不能小看任何对手,必须做好准备,球队的身后挂着一个靶子。”穆雷说,“我们都看到了,即便今晚也是如此。对手坚持了一段时间,我们就是必须保持专注,球队今晚做到了。”

而老鹰主帅内特·麦克米兰则表示球队太早给自己挖下大坑:“当你像我们这样在上半场给自己挖出那样一个坑之后,想要爬出来是很难的。我觉得对手打得很好,让我们必须非常努力才能打出想要的东西。我们出手了一些高难度球,而且也没能很好地把球转移起来。他们就是让我们在进攻端变得困难。”

而有了一个进攻状态火爆的穆雷,约基奇也可以踏踏实实地进入“佛系”组织模式。此役塞尔维亚中锋又只出手8次运动战,仅仅得到14分,但他抓下18个篮板,送出10次助攻,拿到了个人本赛季第18次三双——掘金也延续了约基奇拿三双=球队不败的定理。与此同时,过去三场比赛约基奇都拿到三双,穆雷都砍下30+,这也让他们成为史上第3对做到这一点的队友,此前两对是2019年的韦少和乔治,以及1960年的张伯伦和汤姆·古拉。

FoLhIG3aUAA8K0q.jpg

放眼全场比赛,约基奇送出各种各样的精妙助攻,很多都是不看人传球,引领球队打出水银泻地的攻势。这一晚丹佛全队助攻32次,只有13个失误——其中上半场19助攻2失误。小迈克尔·波特贡献23分,戈登15分,替补的新秀布劳恩也贡献10分7篮板。

“你很难不喜欢他,这孩子打球太努力了。”马龙称赞布劳恩的表现说。

除了上述提到的名字,马龙也不忘表扬球队的老将们,哪怕他们并未获得太多出场机会。“我们有很多不可思议的老将,他们都认可球队所做的事情,无论能否在比赛中登场,他们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拿下这一胜过后,掘金凭借三连胜将自己和身后灰熊的差距拉开到4.5场,他们也在战绩上正式追平了联盟第一的凯尔特人。不过这个西部头名还有进步的空间,马龙就提到他们可以打出更好的防守表现。

“这是一场有点诡异的比赛,如果你看一、三节,会觉得我们根本没有防守。但如果看二、四节,我们又防得相当好。特别是最后一节,我们只让对手拿到22分,打出了不少出色的回合,这让我们锁定胜局。”马龙表示。

如果掘金能在维持进攻水准的同时提升防守,他们就将距离自己本赛季的目标——争夺总冠军——更近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