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图姆绝平3分救主!快艇关键时刻进攻靠欧文解决?

李辉02-05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一直以来,逆转都是洛杉矶快艇队最鲜明的标签之一,NBA季后赛历史上前五大分差的逆转,快艇队包办了其中3席,在上赛季常规赛,他们更是在一度落后34分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然而,过去的两场比赛,最擅长逆转的快艇队却成了被对手逆转的对象,上场面对雄鹿,他们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在比赛的最后3分52秒,他们一分未得,而今日面对尼克斯,快艇队则险些再度被对手后来居上。

几乎整场比赛,快艇都占据比赛的绝对主动,当比赛进入第四节,快艇还手握15分的领先优势,然而第四节比赛,快艇的进攻却再度哑火,尼克斯则凭借连续的得分高潮不断缩小分差,在比赛还剩52秒时,格兰姆斯投中三分更是帮助尼克斯将比分反超,随后快艇队进攻不中,尼克斯由布伦森再取2分将分差拉开到3分,快艇的最后一攻交给了本场在三分线外手感火热的保罗·乔治,面对格兰姆斯的防守,乔治的三分砸中后框,危机之下,莱昂纳德将篮板点给了祖巴茨,祖巴茨回传莱昂纳德,莱昂纳德将球给到三分线外的乔治,乔治并没有再次出手三分而是将球给到右侧的巴图姆,法国人接球不做调整三分出手将比分扳平。

“我当时以为乔治自己要投了,我没想到我会获得出手机会,我当时太紧张了。”赛后,巴图姆在谈到这记绝平三分时说道。

凭借这记读秒三分,快艇最终起死回生,并在加时赛中战胜对手,避免了连续两场比赛被对手逆转,此役,莱昂纳德和乔治均有出色发挥,乔治拿到30分8篮板5助攻,莱昂纳德则贡献35分5篮板3助攻,但这场比赛的第四节却再度暴露了这支快艇队在进攻端存在的问题,他们太过依赖莱昂纳德和乔治的进攻手感,一旦两人体能下降或手感出现起伏,快艇在关键时刻的进攻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与此同时,本场出战41分钟的莱昂纳德,过去的4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40分钟,他的体能状况无疑正在拉响警报。

进攻始终是快艇本赛季的最大问题,算上这场轰下134分的比赛,快艇本赛季的进攻效率也只能排在第23位,泰伦·卢的球队如何才能提升他们的进攻表现,除了需要其他球员给双星减负外,另一个办法无疑是通过交易补强球队的得分实力,于是,过去的12小时,篮网球星欧文的名字也和快艇联系到了一起。

5243fbf2b21193138e8c510785c0a0dc93238dba.webp.jpg

据ESPN著名记者沃纳罗夫斯基报道,快艇队已经加入了欧文的争夺战,今日凌晨,欧文向篮网队正式提交了离队请求,篮网方面目前也基本对于欧文忍无可忍,希望在下周五的交易截止日前将欧文送走,除快艇外,湖人、独行侠、太阳等球队也是欧文的潜在下家。

自2019年组建莱昂纳德、乔治为核心的阵容以来,1号位一直是快艇被外界诟病最多的位置之一,另一个位置是祖巴茨担任的5号位,无论是过去的贝弗利、隆多还是本赛季的雷吉·杰克逊、沃尔,快艇1号位的表现始终无法让球迷满意,尤其是本赛季,快艇1号位的问题似乎也达到了顶点,去年休赛期,快艇用2年132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沃尔,但沃尔赛季至今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接受,他缺席了22场比赛,在34场比赛中只能拿到11.4分5.2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1%,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0%,另一名控卫雷吉·杰克逊同样发挥糟糕,场均10.9分3.6助攻和沃尔半斤八两,三分球命中率虽然有35%,但整体命中率同样只有41%,与此同时两人在防守端也都无法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帮助。

因此,快艇队想要追逐1号位早已不是秘密,当欧文再一次出现在交易市场,他的名字和快艇产生联系也就不足为奇,过去两场比赛,快艇在关键时刻的进攻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而欧文则是本赛季第四节场均得分最多的球员,他能够最大程度的解决快艇的这一问题。从交易的角度看,对快艇而言,他们交易欧文最大的优势或许在于他们手中的筹码,他们可以轻而易举的匹配欧文本赛季3650万美元的合同,同时他们也有很多能够帮助篮网队进一步争夺冠军的球队,比如科温顿、曼恩、莫里斯等等,尽管这些球员并不是全明星球员,但他们的功能属性对于任何一支争冠球队来说都能产生作用,不过,快艇队在选秀权方面则存在劣势,他们目前最早可以交易的首轮选秀权也已经是2028年的首轮签。

当然,快艇是否真的对欧文充满兴趣也要打上问号,据纽约著名记者伊恩·贝格利报道,快艇对欧文感兴趣可能是篮网队放出的烟幕弹,他们希望让外界认为有很多球队都有意得到欧文,贝格利表示,“他们在寻求最好的交易回报,时间就是现在到周四。下家球队不只是要满足篮网的要价,他们还要有信心欧文会与他们达成续约。我知道有几支球队对欧文有一定的兴趣,希望与他达成更短期的续约,比如两年合同。但是,他之前一直想从篮网那里要的是四年合同。所以其中必须有人让步。篮网必须从欧文那里换回一些东西,要么他们就将在今夏让欧文白白走人。我认为湖人可能处于拿下欧文的最佳位置,因为他想去那里,他们也愿意为他开出更长年限的合同。我知道快艇被报道为是欧文潜在的下家,但根据我联系的消息人士,他们已经表示他们对欧文并不是那么感兴趣。所以,也许那些消息更多的是来自于篮网。”

欧文和篮网之所以再次闹得不可开交,主要的原因在于欧文的新合同,篮网方面不愿意给出欧文想要的合同,他们希望在新合同中附加一些条款,对欧文进行一些制约,因此对于任何一支想要得到欧文的球队来说,这都是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快艇队和其他球队相比并没有特殊的地方,因此他们得到欧文的诚意也就需要重新考核,一旦送走手里的优质拼图同时还放弃了选秀权,那么接下来的半个赛季对于快艇而言将是一场豪赌,一旦莱昂纳德+乔治+欧文的组合无法成功,他们恐将万劫不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