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纪录还差36分!詹姆斯:是否引进欧文我说了不算

李辉02-05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对阵鹈鹕砍下27分,詹姆斯距离超越贾巴尔还差36分。

或许是急于想要打破贾巴尔保持的纪录,对阵鹈鹕的这场比赛,詹姆斯显得有些操之过急,全场比赛他都没能找到最理想的手感,22次出手仅仅命中10球,其中三分线外更是7投1中,在末节的较量中,除去最后时刻无关痛痒的上篮,詹姆斯6次出手命中2球,罚球线上4罚也仅仅命中2球。

在詹姆斯和戴维斯末节均发挥糟糕的情况下,湖人队最终遭遇鹈鹕逆转,输掉了一场极为重要的比赛,此战过后,詹姆斯距离历史得分王又近了一步,但湖人离附加赛席位、季后赛席位又远了一步。

赛后,詹姆斯也谈到了本场球队在一度领先12分被逆转原因,他认为是第三节末被对手打出了势头,“不是发生在第四节而是第三节,是第三节杀死了我们。第三节还剩42秒,最后一个回合,我们领先6分,可以有机会把分差扩大到8分或9分,然后我们失误了,阿尔瓦拉多进了一记三分,让主场观众更加热烈。然后第四节一开始墨菲就连续投进三分,然后他们就找到了状态。”

d6ca7bcb0a46f21f15429edf0edec76b0e33aecb.webp.jpg

就像詹姆斯说的那样,在第三节还剩30秒时,湖人依然领先8分,但随后他们先是被麦科勒姆完成上篮,然后后场发球直接传给了阿尔瓦拉多,后者命中3球,让鹈鹕队在短短4秒时间追回了5分,凭借第三节末段的起势表现,鹈鹕在第三节开局打出11比2的攻势,彻底将势头握在了自己手中。

詹姆斯还在赛后直言自己现在非常的疲惫,但他会为了下场比赛做好准备,凭借本场拿到的27分,詹姆斯如今距离超越贾巴尔只差36分,这是一个足够用一场比赛完成超越的距离,本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可以拿到30分,他只需要在场均得分的基础上再拿6分便可以创造历史,甚至以湖人本赛季的比赛特点,他们往往会将比赛的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詹姆斯有机会用一个绝杀或准绝杀实现历史性超越。

湖人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雷霆,和对阵鹈鹕一样,这又将是湖人一场非常关键的卡位战,雷霆在今日击败火箭,战绩来到了25胜27负,领先湖人1个胜场,排在西部第12位,不过和对阵鹈鹕不一样的是,彼时的他们将拥有更充沛的体能,这场比赛将在2月7日进行,湖人队也将结束5连客重新回到主场,在现场球迷面前,詹姆斯有机会打破纪录,同时也有机会带领球队重回胜利轨道。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詹姆斯创纪录在即,湖人和雷霆的比赛门票也水涨船高,目前最低的价位已经来到了280美元,而湖人下下场主场与雄鹿的比赛,看台最便宜的门票达到了677美元,之所以打雄鹿会比打雷霆还要贵,一方面是因为雄鹿的对手级别明显高于雷霆,另一方面,詹姆斯毕竟和纪录还差36分,对阵雷霆他也有较大概率无法打破纪录,因此对阵雄鹿创造纪录如今也成为较大概率的事情。

对于詹姆斯而言,创造纪录真的已经是时间问题,但湖人队能否在本赛季打入季后赛,仍然要打上很大的问号,在输给鹈鹕后,他们仅仅排在西部第13位,距离西部第6的独行侠还有3个胜场的差距,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湖人队也成为了转会市场的热门球队,过去12小时,他们的名字就和凯瑞·欧文紧紧联系在一起,后者如今已经和篮网撕破脸,提交了交易请求,而篮网队也非常渴望在交易截止日前将欧文送走。

众所周知,詹姆斯和欧文曾在骑士有过非常成功的合作,两人联手在2016年帮助骑士拿到了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在欧文向篮网提出离队请求后,很多球迷也非常渴望看到詹姆斯和欧文在洛杉矶重聚,而据媒体透露,詹姆斯本人也非常渴望和欧文再度合作,因此在本场赛后,欧文是否能够加盟的话题也自然而然的抛给了詹姆斯,对此,詹姆斯表示,“那是给佩林卡的问题,当你们回到洛杉矶后,你们会看到他的。我已经告诉你们一两周了,我不代表我们的管理层发声。我的心态是,无论我们有什么阵容,我们必须尽力做好最大的准备上场打球,并赢下比赛。当然,当你谈论那样一名球员时,这种提问是‘无聊’的。(当然想)”

欧文是否最终能够加盟湖人目前仍然存在很大的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从比赛的效果来看,欧文要明显好于如今的韦斯特布鲁克,一旦欧文真的能加盟湖人与詹姆斯、戴维斯联手,那么湖人很有机会成为全明星之后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