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客下半场体能崩溃 关键卡位战湖人惨遭逆转

李辉02-05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由于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这些年鹈鹕和湖人的比赛备受关注,尤其是本赛季之初,当湖人战绩不佳,外界对于湖人的嘲讽达到了高潮,因为当时的鹈鹕队不仅可以排在西部前列,同时他们还拥有今年和湖人的首轮互换签,简单的说,鹈鹕一边争夺总冠军,一边可以凭借湖人争夺文班亚马。

不过,过去一段时间,两支球队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湖人队度过了赛季之初的低迷,成为了一支较有竞争力的球队,鹈鹕队则由于锡安的受伤在过去10场遭遇10连败,排名也迅速下滑,在今天这场湖人和鹈鹕的比赛前,鹈鹕仅仅领先湖人1个胜场,如果湖人能取胜,那么他们就将抹平两队的战绩差,进而所谓的选秀权互换也就失去了意义。

这样的一场卡位战,两支球队自然都格外重视,中圈跳球后,双方进入节奏都很快,首节结束,湖人在戴维斯的带领下以2分优势领先,次节的较量,湖人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表现,单节轰下40分,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就当人们以为湖人将送给鹈鹕11连败并成功追平对手的战绩时,比赛却在下半场风云突变,第三节比赛,湖人在最多将分差拉开到12分后开始松懈,他们的防守接连被对手打穿,鹈鹕队单节轰下42分,一举将分差缩小到3分,末节的较量,鹈鹕队率先发难,开局打出11比2的攻势,从此占据比赛的主动,并最终在主场实现逆转。

641.png

英格拉姆无疑是本场鹈鹕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全场他28投15中砍下35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英格拉姆连续投中关键球,帮助球队顶住了湖人的反扑,在此前伤愈复出后,英格拉姆的状态始终不算理想,他也遭到了很多的质疑,但这场面对旧主的比赛,英格拉姆再次展现了自己昔日全明星球员的能力。

本场同样面对旧主的安东尼·戴维斯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全场比赛拿到34分14篮板,但末节的较量,戴维斯5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也没有造到任何的犯规,戴维斯在末节发挥失常也揭露了本场湖人输球最主要的原因,那就是他们的体能,和戴维斯一样,第四节詹姆斯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虽然拿到8分2篮板1助攻的全面数据,但7次出手只命中3球,其中1球还是最后时刻无关痛痒的上篮,另外詹姆斯在罚球线上也仅仅4罚2中。

“我现在累死了,但我会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没有掩饰自己的体能问题。和鹈鹕的这场比赛是湖人队连续第5个客场比赛,也是五连客的最后一战,随着比赛进入下半场,湖人的体能问题开始暴露,导致他们在防守端无法跟住对手的脚步,整个下半场,湖人队足足被对手拿到了70分。

对于湖人来说,输掉这场比赛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原本他们可以凭借这场胜利在今天之后反超鹈鹕,来到西部第11位,但现在,他们的排名再次跌落到西部第13位,距离西部第6的独行侠,湖人还有3个胜场的差距,距离西部第10的鹈鹕,湖人还有2个胜场的差距。

“我们还剩多少场比赛?还剩28场,而我们还在做同样的事情。”詹姆斯赛后说道。戴维斯则表示,“球队上下现在都很有紧迫感,我们必须要赢球了,我们需要打出连胜。”

整体来看,湖人近期的表现相比赛季前半段有所提升,他们也赢下了一些艰难的比赛,但很显然,仍然仅仅排在西部第13位的湖人队已经没有太多的犯错空间,留给他们调整、输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