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23分逆转打响最燃一战 残阵篮网拒绝躺平

吴鼎闻02-05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鼎闻布鲁克林报道

当地时间2023年2月3日,纽约全市发布寒潮气象预警。当日下午,篮网全明星后卫凯瑞·欧文毫无征兆地向球队提出交易申请,希望在交易截止日期前离开,交易市场迎来本赛季最大地震。2月4日,气温持续走低的纽约市来到了零下16度,体感温度一度接近零下37度。晚上6点,篮网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

比赛日下午4:15,主教练雅克沃恩接受赛前采访,谈到欧文时说道:“我认为他应该有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的责任。”5:00,罗伊斯·奥尼尔成为球队最后一个留在场上完成赛前投篮训练的运动员训练三分。5:30,篮网的媒体准备室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主持人讨论欧文交易方案的画面,在场所有记者和工作人员抬头看着欧文被P上湖人、独行侠或是热火的球衣,没人说话。6:00,欧文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缺席今日比赛,官方在原因栏填上右小腿酸痛。

在连续失去杜兰特,西蒙斯,沃伦和欧文后,篮网今日排出克拉克斯顿,奥尼尔,库里,萨姆纳,哈里斯的首发。比赛开局后哨声不断,奇才球员频繁站上罚球线,而阵容偏矮的篮网更是拿波尔津吉斯这个身高2米21的外线高炮台毫无办法。首节波神就在三分线外连续出手,5投5中,三分球三投三中拿下11分。主教练雅克·沃恩第一节就拿上了十人轮换,但是依旧无计可施,双方迅速来到了20分开外的分差,每个人的眼神里都透露着迷茫。

FoKBWwMXwAML_iO.jpg

沉闷的气息笼罩在球场的每一个细节和每一个角落。随着几乎每一次防守都被吹罚犯规后,沮丧的肢体语言也在球员中弥漫。第二节节中随着渡边对波尔津吉斯犯规,拿下球的小库里沮丧地把球重重地运在地板上。砰-砰-砰,每场比赛都有将近一万八千名观众来到现场,各中噪音可想而之,但是今天,你甚至能清晰地听得见皮球敲击地板的声音。第三节,克拉克斯顿在暴扣得手后在篮筐上有力地做了个引体向上,大屏幕上却显示他在落地时面无表情。

比赛的转机发生在第三节半程,米尔斯上场后连续两记三分,篮网打出13比0的小高潮缩小比分。老将的眼神中透露出坚毅,克拉克斯顿在和他击掌时也终于露出笑容。托马斯和萨姆纳担起进攻重任。莫里斯和小库里在场上的受伤让沃恩最后只剩下八名球员轮换,却也给了敢打敢拼的托马斯更多的时间。随着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球迷们也苏醒过来,开始重振旗鼓呼喊球队防守。比赛还剩6分半,托马斯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呐喊中快攻暴扣追平比分。第四节的托马斯更是成为了全场MVP,完全在打巨星球。不仅有大心脏的45度读秒三分,更是面对波神屡屡上篮命中。

0049cqBdgy1hasdpsizm2j60u01cewmg02.jpg

巴克莱中心经历了堪比是季后赛氛围的最后三分钟比赛,随着波尔津吉斯6犯离场,球场内的球迷也被完全点燃了。最后时刻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最后45秒,托马斯撤步跳投命中;24秒,加福德干扰球,送托马斯上罚球线反超比分;最后7秒,在全场观众的起立中,随着蒙特莫里斯两罚不中,仅剩8人轮换的布鲁克林在排山倒海的声浪中拿下胜利。

今天赛后采访席坐满了记者。“我们出现,做好自己的工作,这就是我对球员们的要求。”沃恩教练单刀直入。当记者委婉地提问球队对伤病球员到场的政策是什么,今天欧文场边的缺席是否是有“其他考虑”时,沃恩的回答真诚直接,“是的,我们一致同意欧文今天不会到场。”而29分钟内独取44分带领球队取胜的小将托马斯本赛季第一次来到了赛后发布会,谈到自己的表现他说:“我就是每天做好自己的事,努力训练,等待自己的号码被叫到。”萨姆纳也说到:“我们从来不找借口,不管谁到场了,谁没到,我们都是NBA职业球员,我们出场就会做好自己的工作。”

0049cqBdgy1hasd80eaw9j60u011in3h02.jpg

本赛季的篮网势头正佳,按说今年具有不错的夺冠希望。在本赛季的赛后发布会上,欧文更是多次表达了以身作则的愿望...直到要求交易的消息爆出。

或许和广大从网络了解球员动态的球迷们印象不同的是,场下的欧文随和谦逊,富有爱心。我们总是期待球员干好本职工作,从利益的角度揣测计量他们的选择,却忽略了他们作为活生生的人也有自己的追求的坚持。当然,在交易谈判中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尽管有不少遗憾和不舍,但今天的比赛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最终欧文是去是留,布鲁克林篮网没有放弃。

眼下,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五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