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落选全明星 戴维斯“喜提”假期有助湖人

李辉02-04 1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23犹他全明星阵容已于昨日全部出炉,在西部替补的名单中,我们并未看到湖人球星安东尼·戴维斯的名字,这也是戴维斯连续第二年落选全明星阵容,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这还是首次,自进入联盟后,戴维斯除了新秀赛季未能入选全明星外,从2014-2021年,他曾连续8年入选。

对于戴维斯来说,未能入选全明星固然有些可惜,但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本赛季戴维斯的出勤率依然有限,在湖人目前打完的53场比赛中,戴维斯只出战了其中的29场,如果他能够出场更多的比赛,入选全明星将是板上钉钉,毕竟单从球场上的表现来看,戴维斯打出了他加盟湖人以来最好的表现,在29场比赛中,浓眉哥场均可以拿到26.9分12篮板1.3抢断2封盖,是球队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

落选全明星后的首场比赛,戴维斯再度证明了他在球场两端的能力,面对步行者队,戴维斯在关键时刻先是用金鸡独立的投篮帮助球队反超1分,随后又封盖了哈利伯顿试图反超比分的上篮,最后他在希尔德投篮不中后保护后场篮板,用2分1盖帽1篮板的决胜时刻发挥帮助湖人拿到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全场比赛,戴维斯则斩获31分外加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比赛结束后,戴维斯也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了落选全明星一事,“比赛打完我才知道自己落选了,正如我说的,事情就是这样了,我打球是为了赢得总冠军,而不是为了打全明星赛,如果能够进入全明星,自然很好,那总是一项荣誉,不过,我的妻子对于我落选是很高兴的,因为我们一家人可以出去玩了,她已经给我发短信问我们准备去哪里度假,所以,落选全明星没有关系。”

1675485407224.png

湖人主帅达尔文·哈姆也谈到了戴维斯落选全明星阵容,“如果他入选了,那很好,如果他没进,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搞定,那就是努力打进季后赛,并且他没有入选的话,他也会因此得到一些休息的时间,并能为主场比赛的一波推进做更好的准备,我们还有很多正事要做。”

伤病一直是戴维斯最大的问题,因此从这方面来看,全明星周末得到难得的休息对于戴维斯,对于湖人都是一件好事,湖人队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是2月16日对阵鹈鹕,全明星结束后的首场比赛则是2月24日对阵勇士,这意味着戴维斯可以获得8天的休息时间,在此前遭遇脚伤的情况下,这可以让戴维斯更好地准备剩下的赛季。

在戴维斯复出后,湖人队在其出战的4场比赛中3胜1负,这无疑再次证明了他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尤其是在防守端,有没有戴维斯的湖人队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和步行者的这场比赛,戴维斯就证明了他恐怖的防守威慑力,让球队在最后时刻涉嫌过关。

詹姆斯在谈到戴维斯的防守时表示,“AD可以防守联盟中的任何人,当我们在比赛末段开始执行换防时,我们感觉很有信心,他可以在后卫面前保持防守位置,我们在弱侧的球员就有责任阻止他们的大个子抢篮板,或者不要跟丢射手,他们也许会重新发起突破。AD很好地限制了哈利伯顿,封盖了他,还保护下了球权。”

“他每晚都是最佳防守球员的水准。所以,当我们知道有AD在后方镇守防线时,我们的信心是高涨的。”詹姆斯继续说道。

韦少同样谈到了戴维斯的防守作用,并表示自己可以和戴维斯在挡拆中随时换防,“在防守挡拆时,我自己和AD总是可以进行换防,他的身材和防守后卫的能力,我也能防守一些大个子,显然,他是一位绝佳的防守球员,那是比赛的关键防守回合之一。”

詹姆斯统领进攻,戴维斯引领防守,这是湖人队过去3年多时间的主旋律,只是因为詹姆斯和戴维斯的伤病,尤其是后者的频繁缺席,导致这样的节奏会被中断,但随着如今戴维斯恢复健康并且再度打出统治级的防守表现,湖人也就因此正重新走上正轨,在全明星周末前,湖人队还将进行6场比赛,这6场比赛的结果也将直接决定湖人会带着怎样的形势开启全明星后的冲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