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大胜篮网却暗藏隐患 铁人塔图姆也得多歇歇?

季孟年02-02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终于,凯尔特人将塔图姆的出场时间控制在了30分钟以内。

在绿军139比96大胜篮网的比赛之中,塔图姆只打了29分钟。比赛第三节战罢,绿军便已经锁定了胜局。塔图姆可以以放松的心态坐在板凳席上,等待比赛时间慢慢走完,三节打卡下班这样的待遇他已经很久都没有享受过了!

“考虑到前面几场比赛我都是出战40多分钟,今天能够在第四节获得休息,这样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塔图姆在赛后说道。

遥想上个赛季,凯尔特人之所以会在总决赛当中不敌勇士,不仅仅源于这支球队在各方面都还不那么成熟。与此同时,似乎也与他们在常规赛后半段以及东部半决赛、东部决赛当中承受了太大的消耗有关。尤其是塔图姆,他在季后赛的场均出场时间高达41.0分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塔图姆表示总决赛期间他已经有些精疲力尽,进而导致其个人状态的下滑。

本赛季伊始,凯尔特人方面希望降低各位主将在常规赛阶段的消耗。但就目前来看,塔图姆的场均出场时间依旧还在高位。本场比赛战罢之后,他的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7.3分钟,在联盟当中位列第二位。随着赛季的深入,塔图姆的场均出场时间越来越多。在10月份的时候,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还有36.4分钟,11月份来到36.8分钟,12月份来到37.4分钟。到2023年的1月,塔图姆场均要出战38.7分钟。

在那些硬仗当中,塔图姆的出场时间更是会全面拉满。与勇士、湖人的两场交锋就是最直接的例子,塔图姆只在首节获得了6分钟的休息时间。后面三节比赛,以及5分钟的加时赛,他再也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休息时间。与勇士比赛结束之后,塔图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已经筋疲力尽了,现在我只想睡觉。”

其实,自从塔图姆进入联盟以来,他便一直都是联盟当中出了名的铁人。在过去的4个赛季当中,没有哪位球员比塔图姆的合计出场时间更长。上个赛季季后赛,他一共出战了983分钟,比过去10年来任何球员都多。本赛季至今,塔图姆也是所有全明星先发当中,缺席比赛场次最少的球员。

马祖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并不为塔图姆出场时间过长这件事情而担忧。当被问及如何更好的控制塔图姆负荷的时候,马祖拉说道:“尽可能不去打加时赛!”塔图姆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同样表示,自己并不会为场均出场时间过多这样的事情而担忧。

image.png

“我并不担心,上赛季总决赛之后,我和尼克(体能训练师)在夏天有过多次谈话……休赛季我通过举重增加力量,而且去年夏天我有了更多休息时间,我还改变了自己的饮食。”塔图姆还表示,球队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为他做好了长时间出战比赛的准备。

“我热爱比赛,我想参加每一场比赛,所以这两件事是密切相关的。我的身体感觉很好,在本赛季的这个阶段,我的身体感觉比上赛季好多了。”

然而,他的出场时间始终在高位,依旧是凯尔特人的隐患所在。过去这几个赛季,冠军球队的核心球员在常规赛阶段都没有如此大的消耗。库里在上个赛季只出战了64场常规赛,字母哥在2020-21赛季同样也被布登霍尔泽严格控制着出场时间。詹姆斯与浓眉在2020年碰上了疫情,2019年的小卡则是在常规赛当中选择背靠背第二战轮休。

本赛季,凯尔特人在东部几支劲敌球队的核心球员,同样也都没有在常规赛阶段承受特别大的消耗。如果塔图姆的出场时间持续居高不下,他很可能会在季后赛当中显出疲态。

当然,马祖拉之所以总是让塔图姆长时间待在场上,还是因为凯尔特人在三、四号位上的确没有特别多的选择。赛季初期,豪瑟能够吃掉塔图姆一些时间。可是随着赛季深入,豪瑟的状态非常不稳定,近来已经掉出了轮转。本以为加里纳利的到来,也能令塔图姆身上的担子不再那么重。然而,意大利炮却在赛季之前受伤,能否在本赛季复出还是未知数。

此前有消息称,凯尔特人考虑在交易截止日前补强自己的内线。事实上,侧翼也是他们需要补强的地方。能否为塔图姆找到一位合适的替补,将会成为史蒂文斯在截止日之前的任务。据悉,凯尔特人对泰特有一定的兴趣。虽然他在进攻端无法给予凯尔特人特别大的帮助,可泰特在防守端无疑提升绿军的阵容深度。

另一方面,凯尔特人不仅仅只有塔图姆一位球员的场均出场时间在高位。杰伦·布朗本赛季场均出战35.9分钟,同样也是生涯新高。霍福德虽然总是在背靠背第二战轮休,但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也有30.7分钟。现如今常规赛半程已过,接下来马祖拉需要在轮换方面多动动脑筋,至少让球队的核心球员们能够在下半赛季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

毕竟,本赛季东部季后赛的竞争一定还是激烈至极。凯尔特人若想再度突围,绝不能让体能成为他们的绊脚石。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