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场均34.5分 全明星前的利拉德依然惹不起

李辉01-31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42分6助攻,利拉德又一次扛起了开拓者。在上场主场大比分不敌猛龙后,开拓者急需一场胜利摆脱颓势。本场比赛前,老鹰当家球星特雷·扬临时宣布无法出战,这也给了开拓者在主场赢球的最好机会,但缺少主将的老鹰在客场打得十分顽强,第四节比赛,老鹰一度将比分追平,比赛再度进入生死时刻。

利拉德无疑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这一次他再次在绝境之下帮助开拓者稳住了局面,他先是利用突破拿到2分,随后在吸引包夹后助攻西蒙斯投中三分,最终开拓者在主场4分优势险胜对手,在本场利拉德出战的38分钟时间里,开拓者净胜对手6分,显然,没有利拉德,开拓者此役无法赢球。

这样的一场比赛也让利拉德再度创造了一些纪录,凭借本场送出的6次助攻,利拉德生涯助攻次数突破5000,与此同时,利拉德本场17罚全中,这是他生涯第10次单场至少15次罚球且全部命中,这追平了76人名宿谢伊斯,成为NBA历史上单场罚球15+全中次数第三多的球员。

但对于利拉德来说,他更在乎无疑是球队能够最终赢球,本赛季在得到格兰特后,开拓者的整体成绩较上赛季有了一定的提升,然而在目前的西部世界,开拓者要想打进季后赛依然存在很大的挑战,击败老鹰后,开拓者的成绩来到了24胜26负,继续排在西部第12位,他们距离西部第10的爵士还有1个胜场的差距,他们距离西部第6的独行侠则还有2个胜场的差距。

考虑到开拓者剩余赛程的难度和他们阵容的整体实力,开拓者要想在本赛季重返季后赛无疑存在难度,但利拉德的存在能让他们能够对未来充满信心,尤其是过去一段时间状态极其出色的利拉德。在利拉德生涯早期,能否进入全明星很多时候会决定他的表现,当时的利拉德由于还没有积攒足够多的名气,常常会在全明星的评选中被不是,比如15-16赛季,利拉德场均可以拿到25.1分6.8助攻,却最终落选全明星,而每当落选全明星,利拉德总是能够在全明星之后打出超级明星的表现,释放落选全明星的愤怒,此后,这逐渐衍变成一种常态,即在全明星前后,利拉德总是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就像本赛季一样。

f7246b600c338744d6ebdde5f1867ff2d62aa096.webp.jpg

算上对阵老鹰的42分,过去的10场比赛,利拉德场均能够拿到38.8分,其中过去的8场比赛他4次砍下40+,这4场比赛分别是1月16日对阵独行侠砍下40分帮助球队取胜,1月18日对阵掘金砍下44分最终空砍,1月26日对阵爵士爆砍60分带领球队取胜,以及今天对阵老鹰拿到42分,而在整个1月份,利拉德也是火力全开,在15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4.5分,命中率高达49.7%,这两项数据都要超出他的赛季平均值,而凭借1月份如此劲爆的表现,利拉德也将自己赛季的场均得分提升到30.4分,成为本赛季联盟7位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之一。

在去年的11月和12月,利拉德的整体发挥并不算出色,起伏非常大,这也让他遭受了一些质疑,但随着全明星的临近,利拉德再次开启暴走模式,这不仅帮助开拓者看到了在全明星前重回西部前八的希望,也让利拉德个人有望最终跻身今年全明星的西部替补阵容。

从目前的情况看,利拉德将和亚历山大、克斯、爱德华兹、布克、莫兰特等人争夺2个后场名额,和他们相比,利拉德最大的劣势是球队的战绩,开拓者是这些候选人所在球队战绩最差的一个,但利拉德无疑也有自己的优势,首先他过去曾多次入选全明星,拥有很大的影响力,球风也非常圈粉,更重要的是,所有人都清楚利拉德之于开拓者的作用,有没有利拉德的开拓者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最后,在全明星替补票选临近前打出好的表现,也将让利拉德再度站上全明星的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