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复出奇才豪取6连胜 纳恩火速融入令湖人尴尬

李辉01-31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联盟当前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是谁?答案是华盛顿奇才。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意外的名字,自1月19日开始,奇才队在过去12天比赛中6战全胜,成为了目前联盟状态最出色的球队。

1月31日,奇才继续他们的西部连客之旅,对手是西部倒数第2位的马刺,首节比赛,奇才进入状态较慢,以6分之差落后对手,但进入第二节后,奇才开始在攻防两端压制对手,他们单节打出33比19的攻势将比分反超,此后的比赛,奇才始终保持比分领先,最终在客场收获大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奇才队自1999年12月11以来首次在客场击败马刺,他们终结了客场面对马刺22连败的尴尬纪录。

击败马刺的比赛,不仅是奇才连续赢下的第6场胜利,也是他们连续赢下的第4场客场胜利,过去的4场比赛,奇才的对手都是西南赛区的球队,我们知道,过去其他球队在西南区走一圈都要掉一层皮,但无论是独行侠、火箭、鹈鹕还是马刺,都无法从这支状态火热的奇才身上带走胜利。

从高阶数据来看,过去6场比赛的奇才无疑也是联盟整体表现最好的球队,期间他们的进攻效率122.3,同期联盟第6,防守效率110.9,同样排在同期第6位,净效率值则达到了11.4,高居联盟第1位,可以说,奇才队不仅能够打出出色的进攻表现,也能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对手的发挥,比如对阵马刺的比赛,他们在第二节和第四节都让马刺单节得分不足20分。

微信图片_20230131164203.jpg

奇才队之所以能在近期打出连胜表现,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球队老大布拉德利·比尔的复出,此前,比尔因伤连续缺席了5场比赛,期间奇才仅仅取得1胜4负的战绩,但在比尔复出后,奇才队就开启了过去这一波6连胜,在这6场比赛中,比尔的个人发挥实际上没有那么出色,场均得分不足20分,但他的回归无疑让球队拥有了主心骨,也拥有了外线可以拿球进攻或组织的球员,这6场比赛,比尔每场比赛助攻都达到至少4次,场均可以送出接近6次助攻,很好地与控卫蒙特·莫里斯树立了球队的进攻,对阵马刺的比赛,比尔也有出色表现,全场拿到21分并得到7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

除了豪取6连胜外,奇才还在今日收获了另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球队核心之一波尔津吉斯的回归,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波神缺席了此前的3场比赛,此役复出,拉脱维亚球星状态不错,13投7中得到17分9篮板外加7次助攻。与此同时,此前从湖人交易到奇才的肯德里克·纳恩也继续有出色发挥,全场比赛他拿到12分3篮板2助攻,在加盟奇才后的3场比赛,纳恩得分均在两位数,并且帮助奇才3战全胜,相比之下,失去纳恩后,湖人则仅仅取得1胜3负的成绩。

6连胜后,奇才队继续缩小他们和排名靠前球队的差距,目前,奇才赛季的总战绩来到了24胜26负,排在东部第9位,距离东部第8位的老鹰还有0.5个胜场的差距,距离第6的热火则有3.5个胜场的差距,在赛季开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本赛季奇才队争夺季后赛的前景,毕竟从阵容来看,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奇才似乎存在差距,在赛季早期阶段,奇才队也受到伤病的影响战绩下滑严重,但凭借过去一段时间的出色状态,这支奇才无疑有信心在本赛季从重返季后赛。

和其他一些竞争对手相比,奇才在赛季末争夺季后赛名额的一大优势在于他们的赛程,本赛季前半段,奇才队的赛程极为的艰苦,自然他们赛季后半段的赛季就相对轻松,据最新的统计,奇才赛季剩余赛程的难度仅仅排在联盟第24位,并且他们接下来主场比赛的场次要比客场的场次多了足足6场,这无疑能够让奇才打出更好的成绩,毕竟本赛季他们在主场12胜10负胜率超过50%,而客场则只有12胜16负。

奇才队的下一场比赛对手将是东部垫底的活塞,如果比尔波尔津吉斯库兹马等人继续有稳定表现,奇才有望继续收获胜利,在那之后,奇才队将回到自己的主场连续进行5场比赛,这样甜蜜的赛程无疑有机会让奇才继续缩小和东部前六的差距,这支赛季之初不被看好,赛季进行期间也被很多人不在意的球队,正在悄然突出重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