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靠自己!复出首战即轰53分 东契奇孤星带队

李辉01-31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众所周知,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但对于独行侠来说却有所不同,在本赛季很多时候,比赛似乎变成了东契奇一个人的表演舞台,其他球员很难给他足够多的帮助。

因为脚踝伤势缺席上场不敌爵士的比赛后,东契奇在今日球队与活塞的比赛中复出,短暂的缺席并没有影响东契奇火热的状态,全场比赛,东契奇出战36分钟,24投17中,三分球11投5中砍下53分8篮板5助攻,并最终帮助独行侠队取胜。

然而,这样的一场胜利却依旧无法让独行侠球迷高兴起来,因为即使是面对东部垫底的活塞,独行侠也需要东契奇拿出100%的状态才能取胜。首节比赛,伤愈复出的东契奇就诠释了什么是超级球星,他打满了首节的12分钟,并8投7中拿到24分,但即便如此,独行侠首节仅仅领先对手3分,除了东契奇拿到的24分,独行侠剩余球员合计10投3中只有6分入账,并且在三分球方面,除去东契奇首节5投4中的表现,独行侠其他球员6投全失。

随着东契奇在第二节初段进入常规休息时间,独行侠首节建立的3分领先优势瞬间消失,此后他们变成了追赶者的角色,东契奇则不断地利用个人的得分帮助独行侠缩小比分,第三节比赛,东契奇单节轰下18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1分,三节比赛结束,东契奇的个人得分已经来到了45分。

1675150499536.png

末节较量,东契奇终于得到了队友的支持,在他休息期间,独行侠将比分反超,但独行侠最终赢下比赛,靠的依然是他们的头号球星卢卡·东契奇,在活塞队将分差缩小的情况下,东契奇连续利用中距离帮助球队稳住局势,最终帮助球队取胜,并让自己全场的得分定格在53分。

复出首战就能够砍下53分,东契奇证明了为什么自己被外界视作是MVP的有力争夺者,同时他也再次将无数纪录收入囊中,凭借本场拿到的53分,东契奇本赛季已经4次单场砍下50+,在NBA历史上,能够在2月份之前至少4次拿到50+的球员只有4位,分别是乔丹、科比和哈登,他们均是联盟历史上伟大的得分手,东契奇如今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此外,这是东契奇职业生涯第5个50+,他也成为NBA近50年以来第三位能够在职业生涯前5个赛季至少5次砍下50+的球员,另两位分别是乔丹和詹姆斯,我们知道,他们是公认的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两名球员。

“距离恢复到100%状态还很远,但我们正在慢慢接近。”在赛后谈到自己53分的表现时,东契奇认为自己在伤愈复出后还没有完全找回状态。

任何一位NBA球员都渴望纪录,但如果可以选择,他们绝大多数都会选择赢下比赛,赢得冠军。尽管东契奇本赛季已经多次创造纪录,比肩诸多传奇,但相信在东契奇内心,他无疑更渴望的是帮助独行侠赢球,特别是当他的队友能够有更好的发挥时,东契奇才能够收获更大的喜悦。

显然,这样一场胜利不足以让东契奇感到高兴,因为独行侠队再次暴露了东契奇身边帮手能力不足的问题,此战,东契奇一人独砍53分,剩下的球员合计只拿到58分,并且得分最高的球员仅仅拿到12分,而丁威迪拿到的这12分更是足足用了16次出手,十分的低效,在东契奇拥有强大防守牵制力的情况下,独行侠本场除东契奇外其他球员三分球23投仅5中,其中哈达威和丁威迪合计12投1中。

如果东契奇身边的队友能够将球队核心创造的机会更高效的投进,那么面对活塞这样羸弱的球队,独行侠断不可能要打到最后时刻才能艰难取胜,因此这样的一场胜利不仅无法让独行侠感到满意,甚至会让他们对未来产生担忧。

毫不夸张的说,没有东契奇的独行侠就是一支人见人欺的球队,本赛季在东契奇缺席的6场比赛中,独行侠未尝一胜,尽管东契奇进入联盟以来始终保持较高的出勤率,个人表现也接近完美,但东契奇无疑也需要休息时间,因此摆在独行侠面前最大的问题便是,当东契奇不在,当东契奇下场休息时,他们该怎么办?

距离交易截止日还剩下不到2周时间,如果无法在这样重要的赛季节点做出一些改变,那么单凭东契奇一个人的力量,独行侠依然很难在季后赛有很大的成就,毕竟篮球归根结底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而是需要五个人共同努力的团队运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