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失败湖人形势告急 詹姆斯浓眉已无资本轮休

李辉01-31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缺少詹姆斯和戴维斯的湖人客场挑战篮网,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出人意料,篮网凭借末节的出色发挥净胜湖人17分,并送给对手2连败。

从球员的发挥来看,本场湖人并非没有亮点,戴维斯不在的情况下,托马斯·布莱恩特再度撑起内线,全场比赛8投7中拿到18分9篮板,并在和对手近期状态出色的中锋克拉克斯顿的较量中占据上风,首发登场的新援八村垒也表现不俗,全场拿到16分4篮板,在和另一名日本球星渡边雄太的较量中,八村垒不落下风,此外,湖人本场全队共计7人得分上双,两大核心不在,湖人依旧展现了不错的阵容深度。

此外,在第三节比赛中,湖人也打出了气势,他们单节打出36比27的攻势,甚至一度将比分反超至7分。尽管全队整体的表现可圈可点,但这样的一场失利,仍然让湖人队接下来的形势变得更加的危机。

和过去相比,本赛季的西部世界虽然没有绝对的顶级强队,但各支球队彼此间实力差距很小,使得各支球队的战绩都非常接近,截至目前,除了西部第1掘金和西部第2灰熊以及西部后两位的火箭马刺,剩下的11支球队都紧挨在一起,其中湖人队就是这11支球队中目前战绩最差的一支,仅仅取得23胜28负的战绩,他们距离11支球队战绩最好的国王,有6个胜场的差距。

原本,湖人队凭借此前詹姆斯带队的一波出色战绩缩小了和前10、前6球队的差距,但近期的连败又让湖人队获得附加赛或者直通季后赛的难度增加,不敌篮网后,湖人继续排在西部第13位,落后身前的开拓者已有1.5个胜场,看起来这个胜场差距非常小,但这已经是第12名的开拓者与第8名鹈鹕的差距,同时湖人距离西部第10的爵士也有2.5个胜场的差距,换言之,紫金军团正面临脱离大部队的风险。

微信图片_20230131144530.jpg

湖人如今正处在一段较为艰难的赛程中,在客场连续不敌凯尔特人和篮网后,湖人接下来3场比赛仍然要在客场进行,分别对阵尼克斯、步行者和鹈鹕,其中和尼克斯的比赛将是背靠背,一旦在这些客场比赛湖人继续输球,那么在全明星赛之前湖人就可以被大部队甩开,此外,在全明星之前,湖人还将面对雷霆、雄鹿、勇士、开拓者和鹈鹕,虽然这些比赛湖人大多数是在主场进行,但比赛的难度也摆在那里,要么是直接竞争对手,要么是东部的豪强,总而言之,在全明星休整前,湖人队将面临艰巨的挑战,甚至可以说,这将直接决定他们整个赛季的命运。

在核心阵容健康的情况下,湖人近期的表现事实上还是相对不错,比如此前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他们也仅仅因为裁判的误判而惜败,因此湖人的当务之急无疑是需要让阵容尽可能保持健康,而这是他们接下来可以期盼的事情,据ESPN报道,缺席了今日与篮网比赛的詹姆斯、戴维斯都有望在明天的比赛复出,而戴维斯只伤愈复出后目前还无法打背靠背的比赛,但从明天对阵尼克斯开始到全明星前最后一战面对鹈鹕,湖人都没有背靠背,意味着戴维斯均有望出战,詹姆斯同样也是如此,当詹眉能够同时登场,湖人依旧有不俗的竞争力。

此外,全员湖人也有望在短时间内亮相,据悉,此前因腿筋伤势缺席3周时间的奥斯汀·里夫斯有望在客场之旅复出,自本赛季开始以来,湖人还从未有过全员健康的比赛,不是詹姆斯受伤就是戴维斯受伤,或者是里弗斯、沃克等人遭遇伤病,一旦里夫斯能够回归,那么湖人的整体实力又将得到提升,当然,这也会和主教练哈姆带来难题,随着伤员归队,八村垒的加盟,湖人目前的阵容深度堪称近2个赛季之最,究竟该派谁出场,如何制定轮换策略,是哈姆的教练团队需要解决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要想在本赛季打进季后赛,湖人队需要尽快重回胜利轨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