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要尽可能多地欣赏和庆祝詹姆斯的表演

柴夫01-31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勒布朗·詹姆斯并没有在今晚的巴克莱中心登场,他因为左脚踝酸痛缺席和篮网一战,但现场转播信号还是不断对准这位坐在场边的湖人球星。距离詹姆斯加冕历史得分王的一刻越来越近,作为昔日队友,篮网后卫凯瑞·欧文提醒所有人,要尽可能多地庆祝这位超级巨星的成就。

“在我们携手征战的时候,我就能意识到他未来某天可以做到这一点。”欧文谈到詹姆斯即将登顶历史得分榜的表现说,“他在心理、精神、情绪各个层面都能做好准备,每一场都如此。我之前就说过,你很难成为勒布朗·詹姆斯,或者很难成为任何领域的超级明星,所有的体育娱乐项目,或者其他的领域,因为所有目光都注视着你。但他很好地应对了这一切。”

欧文曾和詹姆斯携手为克利夫兰骑士赢下队史第一座总冠军,两人在后来分道扬镳,欧文也一度有远离詹姆斯的举动。但随着年岁增长,二人的关系重新修好,欧文也不断称赞詹姆斯的表现。

a5200b89ly1hampna6nfbj20u00u0441.jpg

这一晚笑到最后的是欧文和篮网队,前者砍下26分7篮板6助攻2抢断,带队收获两连胜。缺少詹眉的湖人还是缺乏火力,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赛后,欧文不断被问到有关詹姆斯的问题,他也反复表示湖人球星所取得的成就多么惊人。

“NBA联盟把整个生意的关键交在了一位18岁的孩子手里,现在来到38岁的年纪,他依然在统治比赛。”欧文说,“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对此感到惊讶,而应该心怀感恩,尽可能多地为他的成就而欢呼,享受他的表演,因为这终究不会持续很久了。无论他准备打到什么时候,我都会享受他的表演。我希望我们还能有机会交手,但谁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呢?”

比起欧文和詹姆斯之间的对话,杜兰特和詹姆斯的又一次擦身而过才更令人惋惜。二人上一次同场竞技还要追溯到2018年圣诞大战,当时杜兰特还是勇士队的一员。自从加盟篮网,KD再也没能和詹姆斯在常规赛对话,二人已经连续11次错过交手机会。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中,詹姆斯因伤缺席,今天则是杜兰特仍处在伤病恢复期,而詹姆斯也在上一场不敌凯尔特人后遭遇左脚踝酸痛。

Fnw1UFNakAEI5lc.jpg

此役有球迷在现场举牌不满联盟球星经常轮休,呼吁联盟缩短赛程,保证明星球员能在每一晚更好地出场。谈到这方面的问题,身为球员工会副主席的欧文表示他们和联盟一直在对此进行沟通和交流,希望能找到解决办法。今天是篮网本赛季的第23个主场比赛,也是他们第19个球票售罄的主场比赛,据悉巴克莱中心售卖的詹姆斯球衣在这一晚被抢购一空。

湖人将在明天背靠背面对尼克斯,安东尼·戴维斯大概率会出战,而詹姆斯则需要视明早的状态来定。越来越多的媒体和球迷开始注意到球星负荷管理的问题,即便赛程得到稀释,为了更好地保护球员们的身体,各队还是经常会采取负荷管理措施,这也让某些夜晚买票观赛的球迷失望而归。

“我会从两方面角度来审视这件事。”欧文谈到明星球员的休战时说,“我会处在中立的位置观察我们在尝试解决的问题,但总的来说,每名球员的身体状态不同、每个人打球的意愿不同、每个人出场对抗的意愿也不同。我就是认为对于那些能够出战并最终上场的球员来说,你要尊重他们对自己身体的保养,尊重他们所做到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