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魔术21分逆转结束7连胜 76人顽疾不除难言争冠

李辉01-31 13: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7连胜的费城76人坐镇主场面对东部倒数第3的奥兰多魔术,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里弗斯的球队将在主场收获8连胜。开局阶段,比赛的过程也和人们预计的那样,76人首节就打出30比17的攻势,其中开局阶段,76人更是一度21比4遥遥领先,进入第二节,76人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在恩比德两罚全中后,76人队以48比27领先21分,然而,此后的比赛形势风云突变,76人队的进攻开始出现停滞,魔术队则在班凯罗等人的带领下不断缩小比分。

第三节比赛,76人尽管单节拿到28分,但魔术队单节轰下42分,一举将比分反超,末节的决战,恩比德在防守端深陷犯规困扰,魔术队则是越战越勇,瓦格纳兄弟联袂带领球队抵挡76人的反扑,最终奥兰多人在客场上演神奇逆转。

在本场比赛前,76人无疑是这几年魔术队最大的苦主之一,魔术上次击败76人还要追溯到2019年,而他们上一次在客场击败76人,则要追溯到2016年,要知道,算上今天的胜利,本赛季魔术在客场仅仅取得7胜18负的战绩,76人队的主场成绩则是32胜17负。

输掉本场比赛后,76人队的排名也从此前的东部第2下降至东部第3,距离东部榜首的凯尔特人,76人队如今则有了3个胜场的差距。现任,这样的一场失利需要为76人队敲响警钟,此前在主场逆转战胜掘金后,76人可谓达到了他们本赛季的全新高度,在NBA官方今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最新实力榜上,76人队也首次升到了联盟第1位,球队核心恩比德也因为面对约基奇时的碾压表现成为了MVP的最新热门。

1675144224115.png

但这样的一场失利无疑反映了这支76人队仍然存在问题,尤其是在领先情况下,76人队时常不知道该如何收下比赛,众所周知,76人主帅道格·里弗斯是出了名的被逆转之王,在其执教生涯中,曾3次在季后赛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其他所有教练均不超过1次,自里弗斯加盟76人以来,这样的被逆转属性也多次上演,比如在2021年季后赛中,76人队两次在大好局面下被老鹰逆转,最终出局,而无论是上赛季还是本赛季,76人队也多次在领先超过2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或者被对手几乎逆转,对于一支争冠球队来说,显然这需要引起重视。

纵观76人队过去被逆转的经历,可以总结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防守会出现崩盘,比如本场对阵魔术的第三节,他们单节丢了42分,即使是塔克、恩比德等防守不俗的球员同时上场,也无法阻止对手频繁得分,在防守强度严重下降的情况下,76人队的进攻也会受到影响,恩比德与哈登均非常依赖罚球,一旦比赛的尺度发生改变,一旦自己的防守强度下滑,76人就会陷入低迷。

对于76人而言,本赛季无疑是他们争夺总冠军的又一次机会,东部世界整体实力非常平均,76人也拥有恩比德、哈登这样的超级明星,但如果无法解决球队领先后总是被逆转的顽疾,那么在季后赛7场4胜制的赛制下,76人很难实现他们的终极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