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裁判官推向湖人道歉 詹姆斯调侃塔图姆:好盖帽

李辉01-30 1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和凯尔特人赛季的二番战,注定会在很长一段时间被人们反复提起,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了快一天,但关于这场比赛最后时刻判罚的讨论仍然在持续发酵。

北京时间1月30日,NBA裁判官方推特甚至做出了道歉:正如所有人一样,裁判也会犯错,我们在昨晚比赛的最后时刻犯了一个错误,那让我们十分痛苦,这个回合将带来沉重的负担并导致许多不眠之夜,因为我们努力成为最好的裁判。

众所周知,竞技体育免不了误判,在NBA世界同样如此,历史上也有过很多因为误判影响比赛结果的案例,然而像湖人和凯尔特人这场比赛的误判最终导致裁判组做出道歉,依然极为罕见,独行侠跟队记者对此就转发写道:这(裁判道歉)是我见过的这个联盟做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我们所有球队都遭受过糟糕的吹罚待遇,就因为这发生在勒布朗身上就进行道歉,这很可悲。

在最后时刻的上篮被打手且没有得到哨声后,詹姆斯当场情绪失控,跪地抱头,考虑到詹姆斯作为联盟历史最佳球员之一的身份,不少人也认为,裁判组是出于压力才做出的道歉,但湖人跟队鲁德对此却并不认同,他认为裁判做出道歉仅仅是因为这的确是一次非常离谱的判罚:表现得这只是另一个漏判一样,这也是对事态的故意无知,在NBA最大的宿敌对决中,涉及詹姆斯,在一场由ABC进行全美直播的周六黄金时段中,制胜球的出手,出现了一个人人可见的严重判罚失误,这可不是一般的糟糕判罚。

1675052314741.png

不过,鲁德也在推特上写道:裁判官推发布的推文也很奇怪。不得不说,这样的一次判罚所造成的轰动是近年来罕见的,这当然不仅仅因为这发生在詹姆斯、湖人队身上,更因为这直接让球迷对于篮球规则产生了质疑,比如为什么全场比赛每支球队只有1次挑战,以及为什么NBA裁判不通过录像回放来改判这样一个可以直接决定比赛胜负的判罚,毫无疑问,在篮球发展至今,仍然有很多规则需要完善。

无论是昨日当场的反应还是赛后的裁判,詹姆斯都难以掩盖自己的沮丧、失望情绪,一向说话得体的他也明确表示这样的判罚超出了他的篮球认知,而在睡过一觉后,詹姆斯依然对于昨天的比赛耿耿于怀,当然,这一次詹姆斯用了戏谑的语气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在社交媒体上,詹姆斯转发了自己昨日上篮被塔图姆打手的视频,并艾特塔图姆:很棒的盖帽。有趣的是,塔图姆回复了詹姆斯的这条状态:昨晚的事情我记不清了,很棒的一场比赛,冠军。

作为NBA历史上最大的一对宿敌,昨天的这场比赛无疑加深了两队之间的恩怨,本赛季双方的两次交手,也都最终打到了加时赛,这无疑是联盟希望看到的,但对于湖人来说,两场比赛他们都是最终的输家,也让他们本赛季打进季后赛的形势变得更加危急。

或许是还没有从昨天的失利中走出,亦或许是对于联盟糟糕判罚的抗议,湖人队今日宣布,詹姆斯、戴维斯都不会出战明天球队与篮网的比赛,当然,湖人也有理由这么做,因为打完篮网他们将背靠背对阵尼克斯,让有伤在身的詹姆斯和戴维斯背靠背休息一场,也是湖人从长远做出的选择。

由于詹姆斯和戴维斯将缺席明天的比赛,湖人队要想在客场击败篮网难度就大大增加,意味着明天过后他们的战绩可能来到23胜28负,距离50%的胜率就还差5场胜利,对于全明星之前想要跟住大部队的湖人来说,他们的任务已越发艰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