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判之外湖人需寻找自身不足 浓眉状态远未到最佳

李辉01-29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众目睽睽下,詹姆斯最后时刻的上篮并没有得到裁判的哨声,湖人队也最终在加时输掉比赛,本场裁判的判罚,也自然成为了赛后热议的焦点。

湖人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在赛后表示,“裁判欺骗了我们,这无法接受。我认为联盟应该加强对裁判的管理,应该在裁判吹罚失误后对他们进行罚款,我认为这势在必行,可以从下场比赛开始,我们和所有人都说了,那就是一次犯规,这是不公平的,我向你们保证,如果裁判也会因为漏判被罚款,他们的表现会更好。”

NBA世界,球员们时常会因为赛后不满裁判判罚被罚款,但裁判却不会因为自己的判罚失误受到任何的惩罚,通常情况下,他们只会出一份裁判报告解释或纠错自己的行为,就像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比赛后,裁判组第一时间表示他们在詹姆斯最后一攻上判罚有误,但对于胜负已定的比赛来说,这样的行为无疑是亡羊补牢,湖人不会因为裁判的纠错而获得一胜,此战失利后,他们距离50%的胜率又差了4场胜利。

因此,戴维斯这样的建议无疑有他的合理性,如果裁判会因为错判而受到处罚,那么他们在日后的比赛中无疑会更加专注,从而尽可能减少错判的产生,当然,所有人都明白,误判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几乎所有球队都曾遭遇过不公的判罚,但能够让裁判的执法水平提升,让比赛的公平性尽可能的提高,无疑也是NBA包括所有篮球职业联赛应该做的事情。

1674980454631.png

对于湖人来说,这样的一场失利已无法更改,除了抱怨裁判外,他们无疑也可以从自身上找到不足,比如戴维斯本人。这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戴维斯并非没有亮点,全场比赛他出战接近34分钟,加时赛打满全部5分钟,这说明他的身体情况恢复得相当不错,上场和马刺的复出之战,戴维斯还有24分钟的出场时间限制,现在看来,限制基本已经结束,意味着戴维斯可以更长时间的留在场上,此外,戴维斯还贡献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其中包括5个前场篮板,他的存在使得凯尔特人内线始终要打起12分精神。

但作为这支球队的双核之一,戴维斯此战的发挥仍然难言优秀,至少他无疑需要给予詹姆斯更大的支持,在戴维斯受伤期间,詹姆斯完完全全扛起了球队,打出了逆生长的表现,面对宿敌凯尔特人,詹姆斯再度砍下41分9篮板8助攻,倾其所有,相比之下,浓眉哥本场在得分端的表现则差距明显,不算加时赛最后时刻基本没有意义的三分球,戴维斯全场只拿到13分,14次出手只命中5球,在第四节比赛中,戴维斯5次出手只命中1记扣篮,仅仅拿到2分,毫无疑问,这和本赛季受伤之前的戴维斯相比有着很大的差距,在上一次湖人和凯尔特人的交手中,尽管湖人队最终失利,但戴维斯全场砍下37分12篮板,在内线翻江倒海。

诚然,这仅仅只是戴维斯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且对手是实力强大的凯尔特人,但对于开季战绩不佳,目前也仅仅排在西部第13位的湖人来说,他们已经没有太多的输球空间,他们必须要争取每一场胜利,而要想做到这一点,除了詹姆斯要像过去一个多月那样表现神勇外,戴维斯无疑也需要拿出MVP级别的表现,从薪金结构来看,这支湖人队大量的薪水支出都用在了詹姆斯戴维斯和韦少身上,他们也因此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考虑到韦少几乎已经无药可救,戴维斯就成为了詹姆斯之外湖人最能够依靠的球员,而在受伤之前,他也的确承担了重任。

遗憾不敌凯尔特人后,湖人接下来将继续客场之旅,下周二他们将对阵篮网,然后是背靠背对阵尼克斯,任何一场比赛对于湖人都难言轻松,要想避免在东部连客之旅掉队,湖人需要戴维斯尽快找到最佳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戴维斯复出的两场比赛均只是替补出场,考虑到湖人对于战绩的迫切要求,或许下一场比赛,戴维斯就将进入首发,那将能够让他更好的恢复比赛感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