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压制?篮网面对尼克斯豪取9连胜 残阵照样赢!

孔德昕01-29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我们需要一些更有意义的对话,然后才能更好地被称为宿敌对决。”篮网主帅雅克·沃恩今日赛前说着,他认为眼下的纽约德比并没有很浓的宿敌味道。

沃恩当然不是瞧不上对手,尼克斯刚刚通过击败骑士和凯尔特人拿到两连胜,而篮网则处在两连败当中。在杜兰特倒下后,布鲁克林人已经2胜6负,更何况他们今晚还没有本·西蒙斯和T.J.沃伦,体型上的劣势进一步被放大。尼克斯是整个联盟二次进攻得分最多的球队,他们的前场篮板率第3,禁区内得分第10,由兰德尔、巴雷特和布伦森组成的核心攻击群以冲击篮筐著称。

但与此同时,两支球队近期交手的战绩又印证着沃恩的观点,因为除了没能在季后赛正面抗衡,尼克斯还缺乏挑战篮网的底气。截至本场比赛之前,篮网在纽约德比中已经拿到8连胜,这是他们现阶段面对同一对手连胜场次最多的纪录。此役篮网122比115再胜尼克斯,这个纪录也就此被扩大到了9场。

FnlIfSgXEAAgijS.jpg

“我就是觉得我们打得简洁明了。”沃恩赛后说,“从全队只有9次失误就能看出这一点,31助攻、9失误,我们有能力分享球,打出节奏,也有能力利用空间打出一些突分。很高兴看到球队今晚的表现。当每个人都能开火时,球场上的氛围就变得无比美妙,成为这场美丽比赛的一部分真的很棒。”

如沃恩所言,篮网打出了丝滑流动的进攻,这是他们在杜兰特受伤后一直呈现出来的样子。缺少KD这样一位阵地战攻坚杀器,篮网必须调整自己的出手选择,同时继续给自己做减法。当KD在时,篮网可以接受很多回合拖到最后4、5秒完成,因为杜兰特有一锤定音的能力,而且他历史级的中投表现也让篮网成为最反潮流的中投大队。但在KD受伤后,沃恩一直强调的两件事是出手三分和加快进攻节奏,今晚的篮网全都做到了。

此役布鲁克林全队投中22记三分球,创造赛季新高,更恐怖的是登场的10名球员有8人都命中了三分球,只有克拉克斯顿和夏普两位中锋没有三分出手。更重要的是,篮网这一战的三分出手达到40次,要知道他们场均只有31.2次三分投射,只排联盟倒数第8。当乔·哈里斯、罗伊斯·奥尼尔、小库里更加果断地出手三分时,篮网的进攻显得直接且致命。在大部分时间里,篮网不断推动反击,更早、更坚决地完成出手,渡边雄太3中3的上线三分是篮网今晚远投坚决度的缩影,奥尼尔和乔哈同时7中4的三分令篮网不断延续火力,萨姆纳过去两场都投出2中2的三分球,成为巨大惊喜。

另一方面,篮网在防守端也足够有针对性。面对喜欢冲击篮下的尼克斯,篮网还是大量采取堵塞禁区的策略,弥补自己体型的不足。奥尼尔和兰德尔的斗智斗勇,欧文、乔哈努力挡住巴雷特、布伦森们的冲击,在大部分时间里沃恩的球队很好地做到了让尼克斯进攻停滞,这也是他们能一度拉开18分领先优势的原因。

FnmgNPhX0AMB6MH.jpg

“罗伊斯主要负责防兰德尔,努力挡在他的身前,不过早犯规,让兰德尔出手了大量受到干扰的出手。然后是让尼克(克拉克斯顿)在附近游走,给罗伊斯提供支援,让他不必担心兰德尔的突破。”沃恩说。

这一晚克拉克斯顿又一次收获两双,拿到13分12篮板的同时还有3次封盖和6次助攻,助攻数创造生涯新高。在没有西蒙斯的情况下,克拉克斯顿的手递手表现也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最后时刻则是欧文再次化身末节之王,帮助篮网锁定胜局。

此役过后,纽约两队常规赛的历史交手战绩进一步朝篮网一侧倾斜,他们已经107比101领先尼克斯。自打杜兰特和欧文在布鲁克林携手登场,尼克斯还没有战胜过篮网。上赛季在杜欧都缺席的情况下,篮网还曾凭借新秀托马斯的发挥攻克过麦迪逊广场花园,这样的比赛确实让人有一种篮网在血统上压制尼克斯的感觉。

“我们算不上宿敌,因为我们总是被对手打爆。”兰德尔曾在之前输给篮网时留下这般自嘲。不过欧文倒是愿意享受这样的夜晚:“如果联盟把这周定义为宿敌周,那我们就是宿敌,对此我无所谓。我喜欢击败尼克斯,喜欢和他们对抗。这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因为我是在纽约、在新泽西长大的,小时候在自己家和朋友家看了很多尼克斯、篮网的比赛,我的父亲很钦佩那些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打球的人。所以我喜欢和尼克斯交手,最重要的是赢得胜利。”

两队下一次交手将在北京时间2月14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进行,那是全明星周末之前的倒数第2场比赛。尼克斯当然想终结面对篮网的连败,但一个不那么友好的消息是,凯文·杜兰特届时有机会复出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