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篮网再赢纽约德比 巴克莱中心下起三分雨

吴鼎闻01-29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鼎闻布鲁克林报道

当地时间1月28日,周末的纽约温暖宜人。从上周四起,布鲁克林篮网迎来一波密集的主场比赛,而今天的比赛较往日也有些不同。同城对手尼克斯做客巴克莱中心,德比之战即将打响。尼克斯的主场麦迪逊广场花园位于曼哈顿中城,不仅历史底蕴深厚,更是曼岛最为车水马龙的核心地带。而自新泽西迁出后,新馆巴克莱中心坐落于布鲁克林市中心,同样在十年历程中成为当地的文化中心。曼哈顿布鲁克林一河之隔,两馆相距不过半小时公交的距离,许多在岛上上班的打工人们下班后回到布鲁克林居住,因此成为谁的球迷成为了纽约客们幸福的烦恼。

a5200b89ly1hak42cggvsj20u011iqd9.jpg

果不其然,同城德比吸引了双方大量的球迷到场。球馆外随处可见身着巴雷特、兰德尔甚至是尤因球衣的尼克斯死忠,他们和穿着杜兰特、欧文球衣的篮网球迷们站在一起谈笑。走在路上的一家人爸爸妈妈抱着女儿一身蓝橙,但大儿子在一旁却倔强地套一件城市版11号欧文球衣;也有一起来看球的朋友却支持着不同的球队,这一点不妨碍他们喝着啤酒交换最近工作生活中的新鲜事。

赛前罗斯可能是还没摸清客队训练场的位置,直接在主队更衣室和记者准备室之间的走廊上开始热身。一头脏辫,带着金色头戴式耳机,在训练师的帮助下躺在瑜伽垫上做着抗阻练习,对身旁来往走过的记者和工作人员毫不分神。尽管为了新人的成长,老将罗斯已经逐渐淡出轮换,玫瑰却始终是纽约训练最刻苦的球员。和不少球员在开赛前15分钟上场投几个篮热身不同,每个主场比赛他一定会提前出现在场上做投篮训练,在观众陆陆续续到来时已经大汗淋漓。

比赛一开始就球场内的氛围就显得和平时极大不同,喧哗声几乎没有停过。由于两边都到场了大量球迷,以至于来往每个球进或不进都会爆发出巨大的呼喊和掌声,场上场下都在战斗,这是一场关于谁是纽约之王的较量。罗伊斯·奥尼尔连续两个三分首开纪录,而尼克斯在开局就频繁站上罚球线。在上一场不敌活塞后,今天的布鲁克林从第一次触球起在防守端就很专注,奥尼尔面对体型笼罩自己的兰德尔不落下风,破坏了好几次对方的投篮传球尝试。

0049cqBdgy1hak5xpnx3wj60u011i0y302.jpg

次节篮网轮换阵容也没有给尼克斯机会,米尔斯,渡边雄太,托马斯接连命中三分,第二节打了一半时就建立起18分的领先。在球员尺寸上尼克斯更占优,也更为年轻,但上场比赛过后,今天篮网主动在防守端寻找身体对抗,一时竟让纽约显得不适应。半场回来,篮网的三分线外手感发烫,连续的三分线外轮转让奥尼尔和哈里斯都有三分命中,而一旦对手外扩防守,内线又有克拉克斯顿的篮下惩罚。

末节比赛开始前,尼克斯在篮下连续得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五分,打回悬念。锡伯杜教练显然有意识地进行了布置上的调整,球员开始更坚决地冲击篮网内线。只是今晚谁也挡不住三分线外的篮网,每每眼见对手要起势,布鲁克林的三分就会出手,无情冰冷地掐断反击的火苗。倒是场下纽约的球迷策动起了球队的反击,他们在末节一度把巴克莱中心喊出麦迪逊花园主场的气势。关键时刻还是前三节收感不佳的欧文连续命中三分,末节独取21分完成了自我救赎。篮网顶住压力,122比115收下比赛。

赛后沃恩表扬了球队在分享球上的努力,今天对兰德尔的限制也极为出色:“首先罗伊斯阻挡了他,并且努力不提前犯规;之后尼克在篮下构筑第二道防线。”欧文对自己第四节的表现却轻描淡写:“队友做了很好的工作,我们防住了7、8个回合,我就是做一些小事,感谢他们让我的工作变得简单。”

四天三战的篮网今天打了一场硬战,球队上下都透露出轻松,赢球的他们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