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4!浓眉复出状态出色 詹姆斯获难得划水机会

李辉01-26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自去年12月17日受伤以来,安东尼·戴维斯迎来了他的又一次NBA登场,伤病初愈的他本场只是作为湖人的替补登场。值得一提的是,戴维斯上一次在NBA打替补,还要追溯到2013年12月,当时是他的生涯第2个赛季。尽管如此,替补出场的戴维斯依然迅速打出了超级明星的表现,在2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戴维斯15投7中拿到21分12篮板并送出了4次封盖,当他在场时,湖人队能够净胜对手8分。

首节被换上场后,戴维斯的状态还不算出色,单节2投0中只靠罚球拿到1分,但节末连续在防守端送出盖帽,也为接下来戴维斯的爆发打下了基础,从第二节比赛开始,虽然上场时间始终被严格限制,但戴维斯只要在场上就能发挥作用,无论是外线的投篮、内线的强打以及防守端的威慑力,戴维斯都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其中在第三节比赛中,戴维斯仅仅登场5分钟就拿到9分5篮板的全面数据,并帮助球队在本节最后时刻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

看到复出首战就能有如此表现的戴维斯,湖人球迷过去一个多月的担忧终于可以得到缓解,从整场比赛来看,戴维斯的移动、弹跳和他的比赛感觉丝毫没有下降,戴维斯本赛季的场均数据达到27分12篮板,这场比赛虽然没有完成达到这一数据,但在26分钟的时间里交出21分12篮板还有4次盖帽,效率贡献甚至还要好于受伤前。

QQ图片20230126151402.png

除了球场表现一如既往外,戴维斯的比赛给球迷带来的内心冲击同样没有改变,一个月多没出现在球场上的浓眉哥依然让湖人球迷“场均一惊吓”,这句话指的是戴维斯过往的比赛总是会有一些时刻会让人感觉他可能要受伤,此战面对马刺同样也是如此,在比赛第三节最后时刻,戴维斯后场接到球后出手超远三分,但在落地时他踩到了马刺球员科林斯的脚,顿时痛苦倒地并捂住了脚踝,相信在那一瞬间,所有湖人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他们害怕戴维斯将再次遭遇伤病缺席一段时间,幸运的是,戴维斯并没有因此退出比赛,并且科林斯因为这次防守吃到了一级恶意犯规,戴维斯走上罚球线3罚全中,而在随后的第四节比赛,戴维斯也继续在攻防两端帮助球队,看得出这次崴脚对他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在场上打球感觉很不错,脚感觉也没问题,和队友们在场上拼杀感觉不错。这很不错,因为这是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我们必须得战斗到最后四五分钟。在进入这段客场之旅前,这对于我是一个很好的考验。总体而言,我很高兴能和这些家伙一起在场上拼搏。这是漫长的5周半,能够回归并拿下一场胜利,回到场上,有这些家伙的支持,这对我也有帮助。”戴维斯在赛后谈到了回归首战的感受。

此外,戴维斯还谈到了伤病恢复的过程以及本场对于比赛的适应,“在更衣室内和客场之旅中我和球队在一起,所有的队友都来观看我的训练,他们在支持我。这是漫长的五周,但也是很快的五周,因为当你拥有这样的支持团队,我们团结一致,我们是一个关系非常密切的团队。我就是很高兴能回到场上。这些家伙,教练组、整个组织,他们都支持着我,为我提供任何所需的帮助,让这次复健进展很快。这是一次很棒的复健,让我能够回归赛场并感觉不错。”

“无论何时当你第一次回到训练或比赛中,你总是有点放不开手脚。你想试探一下,看看自己在实时条件下感觉如何。你在训练对抗赛中可以测试一下,但是真实比赛下的状态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你不知道其他人会做什么。那才是真正的考验。对我而言,上场后的前30秒或1分钟,我只想看看自己是否有什么感觉不对劲的,一旦我没有感觉到任何异常,我的心态就是,‘好吧,现在可以发力了。’那时候我就开始打我的比赛了。”戴维斯继续说道。

自戴维斯加盟以来,伤病就是围绕在他身上的最大话题之一,此前,戴维斯数次用行动证明,当他能够保持健康时,他就是这支球队最不可缺少的球员之一,也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因此,一个健康的戴维斯的回归对于湖人至关重要,从戴维斯复出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湖人球迷完全可以对接下来的比赛有更高的期待,因为他们将再次拥有两位超级明星。

这里指的另一位超级明星自然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在戴维斯复出的首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相比之前有了明显的降温,此役全场他20投8中只有20分入账,但这样一个划水心态的詹姆斯依旧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在第四节初段,湖人和马刺依旧打得难解难分,这时戴维斯被换下场休息,由詹姆斯一个人带队,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詹姆斯展现了自己出色的组织能力,连续3个回合,他分别助攻施罗德、克里斯蒂和布莱恩特完成进球,湖人也瞬间打出一波8比0的攻势将分差拉开,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

QQ图片20230126152035.png

对于詹姆斯而言,这样的比赛过程无疑是他更渴望看到的,此前,詹姆斯每场比赛都需要倾尽全力才能争取到一场胜利,甚至很多时候会像上场对阵快艇那样拿高分输球,而随着戴维斯的回归,詹姆斯身上的担子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减轻,这也是为什么,当戴维斯本场赛前从球员通道跑出时,詹姆斯会那么的兴奋,他比谁都知道,自己不再需要像过去20场比赛那样倾其所有。

截至目前,詹姆斯和戴维斯本赛季的表现都堪称MVP级别,但因为伤病的影响,他们的MVP表现并未重合,湖人的排名也始终处于中下游,但随着戴维斯的复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詹眉连线将再次成为湖人的主旋律,如果他们能够继续延续各自带队时的统治力,湖人也有望在全明星前冲进西部前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