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8分顶住反扑 宿命对决哈登带队完胜西蒙斯

李辉01-26 1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离开费城76人两年后,西蒙斯第一次和昔日队友恩比德在球场上有了正面交锋,两人的对决无疑也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不过,此役两人的发挥均令球迷失望,恩比德虽然最终赢下比赛,但全场他18投6中,三分球5投1中,末节较量,恩比德运动战更是3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拿到2分,在和篮网年轻中锋克拉克斯顿的较量中,恩比德甚至落于下风,前者本场12投11中,拿到25分11篮板。

但结合最终的比赛结果,西蒙斯无疑是更令人失望的一方,全场比赛,尽管在投篮效率上7投5中的表现还算不错,并且西蒙斯还有5篮板5助攻进账,但在2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西蒙斯的正负值是全队最低的-16,在第四节的决胜阶段,西蒙斯也沦为了场边的看客,此外,在上半场比赛中,西蒙斯更是1分未得。

这样的一场强强对话无疑再次暴露了西蒙斯身上最大的问题,即他在进攻端的存在感实在太过有限,整个上半场比赛,西蒙斯只出手了1次投篮,其中首节9分钟时间里,西蒙斯没有任何一次出手,76人跟队记者在比赛间隙也嘲讽写道:西蒙斯似乎害怕在篮底出手。显然,76人跟队记者是最了解西蒙斯的群体之一,当初西蒙斯作为状元登入NBA时被寄予厚望,但在76人的6年时间,他始终未能让自己在进攻端取得突破,最终导致被交易。

QQ图片20230126122516.png

2年前,西蒙斯被篮网从76人队带到了布鲁克林,他们自然也希望这位曾经的天才球星能够成为杜兰特欧文身边的绝佳搭档,然而在篮网队,西蒙斯虽然依旧能够在篮板、助攻、防守等方面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可他的进攻问题依然明显存在,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甚至只有可怜的7.5分,刷新生涯新低,和巅峰时期超过15分的表现相比有了明显的下滑,从投篮数据来看,西蒙斯依旧有着56.9%的超高投篮命中率,但就像76人记者说的那样,西蒙斯在球场上似乎有些害怕出手,他过于的珍惜自己的命中率,使得他在进攻端无法给球队带来帮助,而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一个在进攻端几乎没有威胁的球员,就会给球队造成负面的影响,如今,每当西蒙斯上场,篮网的对手基本都会将西蒙斯视作空气,他们清楚地知道,西蒙斯不会出手。

事实上,本场第三节,西蒙斯有过单节10分的表现,那也是他本场为数不多的亮点,当西蒙斯在进攻端的侵略性提升,能够看到篮网的整体进攻效率也有了提升,但这样的发挥在本赛季的西蒙斯身上终归只是少数,显然,西蒙斯要想成为真正能够帮助篮网队争夺冠军的重要一员,他需要在进攻端找回哪怕是他在效力76人期间的侵略性---尽管那样的侵略性也无法得到76人球迷的满意。

和西蒙斯相比,2年前那桩大交易更大的主人公詹姆斯·哈登的发挥无疑要精彩许多,在恩比德整场比赛都手感低迷的情况下,哈登扛起了球队,尤其是在比赛的第四节,当篮网在塞斯·库里的带领下将两位数的分差抹平后,哈登开启了得分模式,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稳住局面,最后时刻,哈登又用一记突破后的上篮锁定胜局,最终帮助球队赢球。全场比赛,哈登12投6中,三分球10投5中得到23分7助攻,在他上场的时间内,76人净胜对手4分,76人本场最终也就赢了这4分。

在本场比赛前,ESPN专家团对于西蒙斯哈登交易后各自的发挥进行了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交易后哈登和西蒙斯差异巨大,西蒙斯并未给篮网带来帮助,而哈登则迅速融入了球队。就像这场比赛反映的那样,如今的哈登已经成为76人队极其重要的一员,尽管他因为伤病、年龄等因素不能像火箭时期那样随意砍分,但哈登出色的篮球智商以及传球意识,使得他成为了76人队的组织核心,球场大脑,而当恩比德像这样的夜晚状态不佳时,哈登也能够承担起得分的重任,相反,西蒙斯不仅本赛季才首次代表篮网队出场比赛,他的磨合程度、球场表现也远远不如哈登,甚至在很多时候,当篮网队没有西蒙斯时,他们反而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尤其是在进攻端。

QQ图片20230126122545.png

毫无疑问,截至目前,76人队是两年前那笔交易的赢家,尽管哈登尚未和恩比德一起帮助球队夺冠,但76人队至少因为哈登的到来重新成为了争冠球队,篮网队本赛季整体表现不错,他们同样也是这个赛季的争冠球队,但这和西蒙斯却没有太大的关系,甚至可以说,西蒙斯在一些方面将拖累篮网,尤其是在季后赛中,当一个进攻端几乎毫无威胁的球员在场时,他会让全队都疲于奔命,这一点,篮网本场的对手76人再熟悉不过。

击败篮网后,76人队不仅扩大了领先对手的优势,继续排在东部第2位,同时他们也在双方赛季的2次交手中保持全胜,这让他们在可以预见的季后赛中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而对于篮网来说,尽管西蒙斯此役的发挥依旧令人失望,但能够在缺少杜兰特的情况下和76人队战到最后一刻,他们也收获了自己想要的比赛内容,克拉克斯顿继续展现自己在防守端的能力和进攻端的积极性,欧文延续了近期高效的表现,以及库里成为了能够和马克西对轰的替补神兵,只要杜兰特能够顺利复出,那么就算没有人们期待中的那个本·西蒙斯,这支脱胎换骨的篮网也和76人一样具备争冠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