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恢复顺利2周后再复查 能否赶上全明星成未知数

孔德昕01-25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月25日,布鲁克林篮网队官方公布了凯文·杜兰特的伤情复查结果,遭遇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的KD恢复顺利,将于2周后再度接受复查。未来一周除了继续做加强膝盖力量的训练,KD还会开始进行有球训练。

杜兰特是在北京时间1月9日击败热火的比赛中受伤的,他在一个防守回合里被倒地的吉米·巴特勒压倒右腿,随即伤退。最开始篮网给出的时间表是KD将在两周后复查,眼下,又一次接受两周复查意味着KD将合计缺席至少四周时间。

“一切都很好,努力恢复、加强膝盖的力量,尽最大努力早日复出。”杜兰特面对媒体说。

FnQSdcaWABo8h-M.jpg

有意思的是,ESPN名记沃纳罗夫斯基和TA名记沙姆斯·查拉涅这对师徒在报道KD归期时出现了一些小的差异,查拉涅说KD在全明星前复出并出战全明星赛的状况是乐观的,但沃纳罗夫斯基表示篮网可以通过让KD在全明星后复出,给他更多恢复时间,隐约让人觉得篮网更倾向于不让KD在全明星之前回归。

被问到自己是否想要出战全明星比赛时,杜兰特表示:“如果可以,我明天就想上场,这就是我的紧迫感。显然我不想操之过急...但是,是的,我想打,我想参与这一切。我想念重回湾区打比赛,那里是我之前的家,我上次在湾区打球还是3年前的事情了。在受伤的时候你会看到这些机会从眼前溜走。”

“我不会为自己感到难过,或者抱怨为什么总是我。这些确实很糟糕,又一次错过和老队友交手,又一次可能错过全明星,又一次错过主场迎战詹姆斯,这些原本都是我期待的事情。”

a5200b89ly1haffcoq6dlj20xy187ahc.jpg

KD已经连续3年没能出现在全明星的舞台上,2020年他仍在恢复跟腱,2021年和2022年分别因为腿筋和内侧副韧带的伤势缺席。在最新一期球迷票选中,杜兰特的得票已经被字母哥反超,有可能失去东部票王的身份。

这已经是杜兰特6年内第3次因为被倒下的球员压到腿部而伤到内侧副韧带,这种伤病充满意外因素,但KD依然认为他可以做得更好。

“我移动得晚了,我会反复观看自己受伤的回合。”杜兰特说,“那个回合我记得是塞斯(库里)在防巴特勒,我原本应该去包夹的,而不是在弱侧慢悠悠地清空禁区。在清空禁区的时候,我基本就是站在那里看着。我甚至没有防自己的人,没有和任何人对抗。所以我应该跑过去包夹巴特勒,帮助塞斯接管,那样我也许就不会受伤了。”

但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篮网要在没有这位超级球星的情况下奋力战斗。在过去6场没有KD的比赛里,篮网2胜4负。他们一开始遭遇四连败,过去两场则先后在客场击败了实力不俗的爵士和勇士,这两胜不仅令全队士气得到鼓舞,也让杜兰特对球队更有信心。

a5200b89ly1hafg2x3fypj21000k9429.jpg

“一名主要球员倒下肯定会让你变得困难,你需要花些时间弄清楚如何调整。我们用了4场比赛,然后击败了2支很棒的球队,卫冕冠军在主场的表现很好,那一场是体现性格的胜利,展现了我们在对抗和精神层面是怎样一支球队。”

而谈到人们一直热炒的篮网和去年同期对比的话题,杜兰特认为这两支球队没什么可比性。“我甚至不会去比较,这是不同的一年,时间点也不同。有些情况看上去很相似,但时间点有区别,你很难做比较。我们花了四场比赛做调整,幸运的是我们依然在50%胜率之上12、3场,所以能做一些小的延伸和学习是很酷的,这能帮助我们在未来更好。渡过这一关很难,但克服这些困难是必要的。”

总之至少未来两周,篮网要继续想念杜兰特。这两周他们的赛程表上有9场比赛(6场全美直播),包括对阵湖人(又一次詹杜对决被错过),对手整体战力不俗。好的一面是篮网会有7场在家门口打,虽然难度很大,但他们的目标依然是争取打好每一战,尽可能多地取胜。

明天篮网将做客费城,那也是他们5连客的最后一场。杜兰特不会随队出征,他会留在布鲁克林做好自己的恢复步骤,篮网需要其他人继续保持120%的能量,应对好这场“宿敌之周”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