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记者:换回八村垒是胜利 湖人还在寻求补强

柴夫01-24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24日,湖人送出纳恩和3个次轮签,从奇才那里换回了年轻锋线八村垒。这笔交易从短期和长期都能给湖人带来帮助,但这份帮助到底能有多大?The Athletic的湖人跟队记者布哈进行了分析。

身高2.03米的八村垒拥有湖人非常渴望的体型和运动能力,他可以胜任3、4号位,大大增加了湖人轮换组合的灵活性。目前尚不确定八村垒是否会在加盟球队的第一天就出任首发,但多个球队内部消息源表示,等到浓眉归来,湖人的预期是让八村垒在詹眉身边扮演首发。

换回八村垒并不会给湖人队的交易探索按下终止键。在当地时间2月9日的交易截止日前,湖人仍有不少操作空间,他们手中还攥着2027和2029年两个首轮,同时贝弗利、朗尼·沃克和韦少都有一定的交易价值。

nba-canada--c2b6595c-0551-4936-90ad-f0533fb5166b.jpg

随着浓眉即将复出,湖人仍在不断评估他们的阵容和轮换,尚未确定是否要利用自己宝贵的未来首轮签资产进行大幅度的升级交易。就目前而言,他们最可能采取的动作是用贝弗利+1个受乐透保护的首轮签尝试追求一名侧翼或前场球员。但湖人的心态较为开放,他们会依据浓眉的恢复情况和市面上出现的可交易球员,最终确定是否投入更多筹码。

在联盟内部,博扬·博格达诺维奇还是和湖人联系最紧密的名字,但知情人士透露,活塞至少希望通过博扬换回一个无保护的首轮签。湖人方面则只愿意为这名34岁的老将前锋付出一个受乐透保护的首轮签。不过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情况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无论后续是否还有动作,换回八村垒的举动对湖人管理层而言都是一次胜利。他们牺牲了阵容里表现相对最差的后卫,仅仅是搭上了三个次轮签(其中一个还是从奇才那里换来的次轮),就得到了一位更年轻、体型更大、运动能力更好、也更有天赋的八村垒,湖人有望多年拥有这位日本球员。与此同时,这笔买卖证明了湖人愿意花钱的意愿,他们为此会多缴纳超过300万美元的奢侈税。在浓眉倒下后,湖人不仅没有崩溃,反而打出10胜9负超50%的胜率,继续留在竞争附加赛的范围内,这给了湖人更多在本赛季努力竞争的信心。

湖人内部非常看好八村垒,他们相信这位前锋还有可以挖掘的潜力,在奇才选择优先考虑凯尔·库兹马和阿夫迪亚之后,八村垒无法得到足够的发展空间。联盟消息人士称,湖人对留住八村垒有兴趣,目前他们希望能在休赛期与这位受限制自由球员重新续约。另外有消息称,八村垒预计将获得千万级别的年薪,不过会比他1900万美元的工资帽占位低不少。

GettyImages-1386584298-1024x683.jpg

在本赛季登场的30场比赛里,八村垒场均13.0分4.3篮板1.2助攻,真实命中率55.8%,三分球命中率只剩33.7%。不过上赛季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有很好的远投能力,三分命中率达到44.7%,接球三分命中率47%。

在大部分一体化防守数据中,八村垒的表现都不错。他的防守RAPTOR值是+0.3,防守EPM则是前25%的+0.9。在提升专注度和努力程度的情况下,八村垒有能力成为不错的防守者。湖人相信在主教练达文·哈姆的体系下,八村垒可以受到浓眉、詹姆斯、韦少和贝弗利这些老将的感染,进一步开发防守潜力。

出勤是八村垒的问题之一,他还从未单赛季出战过超57场比赛。上赛季他由于心理健康问题缺席了赛季初的39场比赛。

这位前锋的到来至少可以让湖人升级体型,他们三后卫的阵容时间可以大幅度减少,球队在防守篮板和面对锋线大队时可以更好地进行对抗。此前险胜灰熊的比赛里,湖人让对手利用二次进攻拿到39分,创造近25年的NBA纪录。赛后詹姆斯指出球队并没有足够多身高2.03米-2.06米的球员能和灰熊匹配,那已经不是湖人球星本赛季第一次点出体型和对抗的问题了。

rui-hachimura-lebron-james-2022.jpg

近来,托马斯·布莱恩特、詹姆斯、特洛伊·布朗、贝弗利和施罗德的首发组合正在擦出火花,但随着浓眉、里夫斯和朗尼·沃克的即将归来,他们的首发和轮换会进一步变化。浓眉-詹姆斯-八村垒是一套兼具体型和运动能力的前场组合,他们可以更多地采取前场换防。而生涯每36分钟能拿16.9分的八村垒,会在大部分组合里扮演第3或第4得分点。

被放弃的纳恩几乎无法给湖人带来正面贡献,1月至今他的状态有所回暖,但在里夫斯和沃克归来后,湖人的后卫线已经无比拥挤,纳恩注定会失去位置。除了达米安·琼斯,纳恩是湖人14人名单里最容易被放弃的那个。

虽然位列西部第12,但湖人距离第10的勇士只差1个胜场,距离第6的快艇也只差2个胜场。在浓眉和詹姆斯各自打出优质表现的情况下,只要杀进季后赛,湖人就会成为上半区各队最不想碰到的对手之一。换回八村垒并非那种惊天动地的交易,但确实让紫金军团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