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湖人补强侧翼仅获C 奇才清理冗余B+

柴夫01-24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24日,洛杉矶湖人和华盛顿奇才完成交易,拉开了截止日前交易大戏的帷幕。这仅仅是本赛季第二笔交易,考虑到此前绿军将冯莱清理到马刺的动作并没有球场上的战略意义,湖人的买卖才是交易市场上的第一道正菜。

ESPN的专家凯文·佩尔顿针对这笔交易做出了评级。

湖人得到:八村垒

奇才得到:纳恩,2023年公牛次轮签、2029年湖人次轮签和2028年湖人/奇才靠后的次轮签

a5200b89ly1haecti0j4ij219i1kwwoc.jpg

湖人:C

紫金军团终于动手交易了,尽管这并非人们一直热炒的那种大手笔动作。湖人确保他们的次轮签得到妥善使用,换回了一个有长期留队前景的年轻球员。

进入NBA生涯第四年,八村垒的比赛状况要比反应在实际中的情况更好一些。身高2.03米的他有不错的技术,但由于开启高水平篮球训练的时间较晚——日本出生的他直到红衫赛季加盟冈萨加大学,才开始真正和高水平篮球接轨,他在那里打了2年——发展的速度和效果不算理想。

本赛季,八村垒每36分钟的抢断+盖帽只有1.1次,在所有至少出战250分钟的369名球员里排名第309。同时他也是一个低于平均水准的防守篮板手,并且没有很好地发起进攻能力,这让他的贡献更多停留在得分这一项(本赛季场均13分)。

投射是八村垒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在2021-22赛季投出了45%的三分命中率,这也是他的真实命中率唯一超过联盟平均水准的一年。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跌到不足34%,低于生涯36%的平均水准。

八村垒下月才会满25岁,他还有发展潜力,而且也有望在詹姆斯和浓眉身边得到更好的投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是湖人急需补充的侧翼体型,在八村垒到来前,詹姆斯是紫金军团唯一一名身高超过2米且可以扮演好小前锋角色的球员。

FnLMb7TWAAg_z3z.jpg

这笔交易最有意思的部分是八村垒的下份合同怎么办。作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他会在夏天拥有1560万美元的空间占位,交易前的湖人原本将在今夏拥有超过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现在他们将大幅度减少这一空间。湖人当然可以通过迅速给八村垒一份较低的新合同适当扩大空间,但只要留下这名前锋,基本意味着湖人告别夏天的大牌自由球员了。

由此一来,既然湖人难以在夏天作为空间球队有效补强,他们可以选择成为一支总薪水留在帽上的队伍,保留韦少的鸟权,然后还能在下赛季使用全额中产特例补强(预计1140万美元)。留在帽上有助于湖人更好地保持深度,而不是清理出所有空间押宝在一位明星球员身上,同时只剩迷你中产特例(590万)补强。

如果湖人决定走帽上球队路线,交易34岁的后卫贝弗利就变得更能被说通。紫金军团可以用他换回下赛季仍有合同的年轻球员,或者换回类似于八村垒这样愿意续约留队的球队。

值得称赞的是,湖人在这笔买卖中展现出了多花钱提升战力的意愿。根据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的计算,交易达成会让湖人本赛季多缴纳超过300万美元的奢侈税。也许湖人能比奇才从八村垒那里得到更多,但考虑到这些多花的钱和三个次轮签,佩尔顿认为他们还可以追求到更好的球员。

FnLMbYXaUAM5mdC.jpg

奇才:B+

很显然这并非奇才一开始设想中八村垒的发展结局,当他在2019年第9顺位被华盛顿选中的那一刻,八村垒是自2013年以来顺位最高的奇才新秀。但随着他在生涯前三年的发展并不理想,奇才在合同年将其变现是明智的。

更重要的问题是,奇才的交易动作结束了吗?八村垒甚至不是球队合同年锋线里最重要的那个,库兹马才是,他本赛季的表现完全超出自己的年薪,100%会跳出下赛季13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而八村垒还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库兹马则可以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奇才换回的纳恩领着比八村垒更小的合同,他们和奢侈税线的距离又远了超过100万美元,这有助于奇才在不超税线的情况下进行后续动作。到目前为止,奇才位列东部第12,距离附加赛门票还差1.5个胜场。

换回的次轮签资产里,今年公牛的那个次轮价值不错。如果赛季此时此刻结束,那将是一个总第39顺位的次轮,可以让奇才淘到一位不错的轮换新人。而2028和2029年的次轮太过遥远,很难在眼下评估价值。

至于纳恩,他可能无法在健康的奇才后场轮换中获得机会,但进入2023年以来,他的表现还算稳定(场均10.5分,真实命中率57.2%)。无论是让纳恩扮演轮换中的火力点,还是直接把他视为一份到期合同,奇才都没有太大损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