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遗憾输球!新春贺岁战勇士主场年味十足

王子健01-23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发自旧金山

“新年快乐!祝你兔年吉祥!”大通中心里的工作人员们,热情地向中国面孔们道贺着拜年祝词。今天是勇士主场比赛日,适逢中国农历新年,今晚比赛的主题也被定为“新春贺岁赛”,春节的喜庆洋溢在球馆的角角落落。

在华人众多、中华文化颇具影响力的旧金山,中国新年绝对是一个重要节日。从昨天起,大通中心外就布置上了庆祝中国新年的装饰,大红灯笼在球馆西侧的广场外高高挂起。今天每位入场的观众都领到了特制的红包,红包上印刷着金色的“春节快乐“,虽然里面没有压岁钱,领到了漂亮红包的观众们还是喜气洋洋。

不同于许多其他主题,勇士今天的春节之夜真是细节满满。今天比赛的暂停间隙,除了勇士啦啦队短暂亮相,其他节目——从赛前的武术,到下半场的舞龙舞狮,全部流露着着浓浓的中国味。甚至在比赛期间,勇士投进三分的庆祝动画,都替换成了中国传统的鞭炮。每当勇士三分落袋,鞭炮的动画就热热闹闹地在屏幕上炸响。

微信图片_20230123153518.jpg

今天对战的双方是勇士和篮网。虽然杜兰特因为伤病再次缺席,但是有欧文和西蒙斯坐镇,观众们还是早早涌入了球场。

看台上有不少欧文的球迷,其中孩子与青少年居多,许多甚至穿着欧文骑士时期的球衣。这位曾经在15-17年与勇士鏖战多年的后卫,在过去的这些年里实在经历了太多,以至于勇士球迷们可能都淡忘了他们之间曾经的战火。不像对詹姆斯那样充满敌意,大多数勇士球迷看见欧文,态度都十分平静。

篮网在开局短暂取得领先,但勇士上半场全面开花,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安全的领先。尽管如此,勇士的防守,仿佛难以限制欧文。站在球场上的欧文,活脱脱像是个精灵,自由自在地四处游走。当欧文再次命中跳投,挑剔的勇士球迷们也忍不住发出赞叹之声。

勇士在上半场取得12分的领先,让观众们放了心,大家都乐呵呵地坐在座位里,欣赏着场上的春节表演。他们没有料到,篮网在第三节发起迅猛攻势,很快就将比分迫近。随着比分迫近,观众们也终于有了紧张感,开始投入地喊起了口号。同城的橄榄球队49人队今天也在进行比赛,上半场还有许多球迷点开手机直播关注着橄榄球战况,现在终于把实现转回到了篮球赛场。

2934349b033b5bb514041bedf9974932b700bca6.webp.jpg

勇士在下半场遭遇了状态的滑坡,第三节被篮网重新取得了领先。从第三节,到第四节关键时刻,两队始终难分高下。最后时刻,欧文先是投进二加一帮助球队,随后助攻队友命中三分,篮网取得了2分领先优势。

克雷尝试三分不中,又是欧文从人群中跃起,抓下关键篮板。格林和普尔赶忙上前夹击,一瞬间欧文几乎失去重心几乎跌倒,但哪怕如此他也没有停止运球,一个神奇的转身,又重新站了起来。普尔只得无奈犯规,观众们心知大势已去,他们望着这位昔日苦主,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转身离去。

带队赢了球的欧文,赛后的心情不错。他穿了一身休闲的牛仔服,戴了顶棕色棒球帽,蹲在更衣室外和几位小球迷互动。聊了几句,欧文摸了摸孩子的头,将手上的腕带送给了小球迷。

与此同时,大通中心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一些还没下班的工作人员,在空荡中徘徊。勇士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春节档对战,但他们没有太多时间去哀伤,因为他们下一场的对手,将是老冤家,孟菲斯灰熊队。而那,可能才是一场他们不想输掉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