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完整却遭篮网逆转 勇士主场失灵麻烦事一箩筐

李辉01-23 15: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很长一段时间,勇士都是整个联盟主客场成绩差异最大的球队,不过这样的情况在进入2023年后发生改变。近期,勇士开始在客场赢下一些比赛,比如在客场击败奇才以及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客场击败骑士,然而,当勇士队在客场开始赢球后,他们的主场却不像此前那般牢固,今日坐镇大通中心对上缺少杜兰特的篮网,勇士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最终逆转,遭遇主场4连败。

此战过后,勇士本赛季在主场已经输了6场比赛,客场则是只赢了6场,当勇士的主场也不再能像之前那般砍瓜切菜后,这支球队显然正在经历低谷。

和篮网的这场比赛,勇士在绝大多数时候都占据比赛主动,在第四节还剩6分多钟结束时,他们依旧握有12分的领先优势,但勇士队却再度暴露了他们在关键时刻进攻效率低的问题,在最后的6分多钟,他们看着欧文用无解的个人表现带走胜利。

作为球队核心,史蒂芬·库里此役在第四节的发挥无疑是令人失望的,整个第四节,库里4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拿到2分,在生死时刻,库里更是连续错失了一个抛投以及一记三分,在对面的当家球星欧文单节12分扛起球队的情况下,库里在末节运动战没有1次得分也没有1次助攻。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库里近期第一次在第四节哑火,在他出战的上一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第四节,库里同样发挥糟糕,整个第四节仅仅7投1中拿到2分,并且同样没有助攻,也正是因为库里在第四节的失常发挥,勇士最终被对手拖入加时赛并吞下失利果实。

1674458969995.png

过去的两场比赛,库里在第四节合计只有11投1中的表现,尽管这2场比赛他在前三节的发挥都可圈可点,但作为这支球队的头号球星,库里无疑必须要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扛起球队。

除了库里的个人状态,尤其是他在第四节的表现外,这支勇士目前遇到的烦心事还有很多,比如在本月伤愈复出的维金斯,本场维金斯9投2中只拿到4分2篮板1助攻,在比赛的第四节,他更是只获得了3分钟的上场时间,惨遭弃用,自1月8日对阵魔术复出以来,本场是维金斯首次得分不足10分,但之前的比赛,他的效率同样非常糟糕,此前的6场比赛,维金斯从未单场投篮命中率超过42%,有4场比赛更是低于40%,要知道,在受伤之前,维金斯的赛季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但似乎这次的受伤让维金斯火热的状态彻底被熄灭,甚至这是维金斯2020年加盟勇士之后状态最糟糕的阶段。

上赛季季后赛,库里和维金斯无疑是全队发挥最出色的两名球员,当他们在状态上出现问题,勇士的成绩自然也就充满起伏,此外和篮网的这场比赛,汤普森的发挥同样非常糟糕,全场17投4中,三分球7投0中,包括在最后时刻错失了可以反超比分的三分。

在全队的防守方面,勇士同样急需调整,自进入2023年以来,勇士还从未在一场比赛中限制对手得分在110分以下,这样糟糕的防守表现使得勇士必须要每场比赛都拿出极高的进攻效率才能赢得比赛胜利,一旦库里、维金斯、汤普森状态糟糕,那么勇士即便是在主场也难以取得胜利。

“无论什么原因,输球的感觉总是很糟糕,而且输球是一种可怕的感受,我们都讨厌它。而且赛季至今的23胜24负比赛里,我们经历过很多这种事情。所以我们需要做点什么,来发生改变。没有人认为我们做不到,但这是我们面临的挑战,我们不能每隔一个晚上就去解释为什么球队没能完成工作。”被篮网队逆转后,库里在赛后说道。

作为卫冕冠军,本赛季勇士队的经历了巨大的起伏,如果说赛季初段勇士仅仅只是替补阵容发挥糟糕的话,那么过去一段时间,无论主力还是替补,这支勇士队距离上赛季那支冠军球队都有很大的距离,如果不在较短的时间内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勇士本赛季想要实现卫冕就将非常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