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2分率队逆转 欧文无解表演令勇士噩梦重现

李辉01-23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杜兰特受伤后,篮网队就陷入了困境,不敌凯尔特人,不敌雷霆,甚至连摆烂的马刺和残阵太阳都打不过,这种情况下,篮网队急需两种东西,第一是能够最大限度弥补杜兰特贡献的超级明星,第二就是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

后者,是篮网队本赛季在换帅之后能够突飞猛进的基础,沃恩的上任让这支球队重新变得有凝聚力,事实上,在篮网缺少杜兰特之后的几场比赛中,这种韧劲也曾帮助篮网和对手形成僵持,但那个能够弥补杜兰特贡献的超级明星,篮网却迟迟没有等到。显然,在这支失去了杜兰特的篮网队,能够承担这一角色的有且只有欧文一人,但在杜兰特受伤之初的比赛中,欧文的比赛效率无疑令人失望,但过去的2场零1节的比赛,那个球迷们曾经无比熟悉的欧文又回来了。

之所以说是2场零1节,是因为故事需要从1月20日对阵太阳的第四节比赛说起,那场比赛欧文在前三节的发挥延续了此前的糟糕状态,3节合计16投只有3中,篮网队也因此大比分落后,但比赛的第四节,欧文却突然爆发,单节他11投8中砍下21分4篮板2助攻1抢断2盖帽,愣是将自己全场的投篮表现提升到了相对不错的27投11中,并且在欧文的带领下,篮网险些上演了不可思议的逆转。

4610b912c8fcc3cec0efe83b85554a83d43f20a1.webp.jpg

对阵太阳第四节的出色表现犹如让欧文摘下了紧箍咒,变得一发不可收拾,随后对阵爵士的比赛,欧文将自己的火热状态延续了一整场,全场比赛他29投18中疯狂砍下48分11篮板6助攻,并帮助篮网队终结了4连败。然后便是今天和勇士的比赛,欧文继续闪耀全场,面对阵容齐整的卫冕冠军,4天3赛的篮网本场在客场打的极为艰苦,最多的时候他们已经落后对手17分之多,但在欧文的带领下,篮网始终没有放弃争胜,第三节比赛,欧文单节砍下10分帮助球队迫近比分,第四节的决战,欧文更是又一次成为了勇士队的噩梦。整个第四节,欧文拿到12分2篮板4助攻,其中,在比赛的最后1分40秒,欧文更是主宰了比赛,他先是面对汤普森的防守打中高难度2+1,帮助球队反超1分,当库里两罚全中帮助勇士再度超出比分后,欧文又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内线吸引包夹传给了空位位置的罗伊斯·奥尼尔,后者接球三分命中帮助篮网再度超出比分,这记三分也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整场比赛,欧文22投12中,三分球7投5中砍下38分7篮板9助攻,连续第2场比赛凭借自己的超神表现带领球队取胜,在球队最需要自己的时候,欧文展现了一名球队领袖应有的担当,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欧文还达到了生涯15000分的里程碑,可谓三喜临门。

欧文面对勇士如此出色的表现也不禁让人想起了曾经的那些巅峰对决。众所周知,库里是这个时代最好的控卫,面对绝大多数的同位置球员,库里都拥有极高的胜率以及更好的球场表现,然而就对位表现来看,欧文无疑是极少数能够和库里平起平坐甚至超出一筹的球员,2016年总决赛,欧文在球队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爆发,第5场他砍下41分,第七场他贡献了制胜三分,整个系列赛,欧文也在得分和效率上全面压制库里,令后者少有的在季后赛被对位球员完胜,1年之后,尽管骑士队没能再度击败勇士,但欧文系列赛场均29分的表现依然要好于场均27分的库里,甚至可以说,这些年,勇士出色的防守体系和资源能够限制包括利拉德在内的绝大多数顶级控卫,但唯独面对欧文,面对这样一位极富单打能力的球员,勇士也没有太多的办法,很多时候,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欧文在场上尽情表演。

整个职业生涯,欧文最被外界质疑的就是他的带队能力,杜兰特这一次的受伤,无疑也是检验欧文带队能力的绝好机会,至少从过去9节比赛来看,欧文正在学习如何更好的带领球队,在赢下本场比赛后,欧文也表示,“这个赛季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那些都在后视镜了,我没有忘记那些,但也不会过于在意那些,因为球队是最重要的,我认为我们作为一个球队整体,包括我自己,已经翻篇了。”毫无疑问,一旦欧文能够在这样的阶段收获更多的成长,那么杜兰特的受伤对于篮网无疑就有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意思,等到杜兰特复出,杜兰特和欧文的这对组合也就有机会迸发更大的能量,从而向着总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