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复出状态火热!太阳连续3场险胜即将再次升起

李辉01-23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臀部伤势的困扰,克里斯·保罗缺席了球队过去7场比赛,今日对阵灰熊的比赛,太阳球星迎来了复出。令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37岁的保罗在久疏战阵后的首场比赛便展现了出色的竞技状态,全场比赛,他18投8中拿到22分6篮板11助攻3抢断,这是一份保罗巅峰时期经典的数据单,最重要的是,保罗帮助困境下的太阳再度收获一场胜利。

面对西部第2的灰熊,保罗首节比赛就带领球队奠定了胜利基础,在这一节比赛中,保罗一改往日上来先带动队友进攻的比赛习惯,而是开启了个人的得分模式,在9分钟的上场时间,保罗就出手了9次,命中6球,包括3记三分,单节保罗就砍下了15分3篮板2助攻1抢断的数据,帮助太阳在首节32比18领先对手。

在半场落后25分的情况下,灰熊在下半场展开了反扑,第四节他们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但最终太阳还是守住了领先的优势,在末节的较量中,保罗也拿到了5分,较第二第三节合计只有2分的表现有了一定的提升。

尽管这样的表现和保罗巅峰时期无疑相去甚远,但和本赛季的自己相比,保罗这样的发挥对于太阳而言已经是雪中送炭。受到年龄等因素的影响,37岁的保罗个人状态下滑严重,在27场比赛中,他场均只能拿到13.4分8.4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43%,在很多比赛中,保罗都给人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但在如今太阳队急需有人带领球队走出泥潭的情况下,保罗还是展现了作为昔日超级明星的能力。

1674450037192.png

凭借这场胜利,太阳队也在近期收获了3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这3场比赛,太阳都和对手打到了最后时刻,但他们都笑到了最后,这也展现了球队在困境下的韧性。1月20日,太阳主场面对篮网,那场比赛他们既没有布克也没有保罗,和对阵灰熊的比赛一样,在比赛的第四节,太阳被对手打出了38比23的反扑攻势,但在最后时刻,依靠布里奇斯的罚球,太阳避免了在主场被对手逆转,紧接着是昨天对阵步行者的比赛,太阳同样只赢了对手5分,第四节的较量,步行者数次将分差迫近,但关键时刻,小将韦恩赖特命中3分,让太阳队涉险过关。

3场胜利后,太阳队本赛季的战绩来到了27胜27负,此前他们因为长时间的连败一度已经只有24胜27负,排名也下滑到了西部前10开外,而如今太阳又回到了相对安全的位置,排在西部第7位,可以说,凭借过去几场比赛全队众志成城的表现,太阳已经度过了他们赛季最艰难的时期。在这个赛季开始阶段,太阳原本是西部成绩最好的球队之一,但随着布克和保罗相继遭遇伤病,尤其是前者的受伤,让太阳开始一蹶不振,不过,随着如今赛程已经来到了1月下旬,太阳正在重新升起,一方面是球队的战绩有了一定的回升,排名也重新变得相对安全,另一方面,布克自去年12月26日受伤以来,也已经养伤了超过3周的时间,根据当时的报道,布克将至少缺席4周,换言之,他的复出时间将在1月下旬或全明星之前,一旦布克能够在全明星前回归,那么太阳队的整体战力就会重新得到巩固,与此同时,随着保罗这次的回归并且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在接下来球队继续缺少布克的日子里,保罗也能够带领这支球队前进。

和很多其他球队不同,太阳本赛季成绩的下滑主要的原因还是伤病,当他们的全部核心都能保持健康时,他们依旧是一支颇具竞争力的球队,事实上,太阳现在缺少的就是一个能够稳定得分的球员,无论是布里奇斯、艾顿还是保罗,他们最大的特点都不在于此,因此只要布克能够回归,太阳就将重新恢复竞争力,而本赛季前半段的挫折对于这支太阳来说也未必是坏事,过去2个赛季,尤其是上赛季,他们在常规赛打得顺风顺水,导致球队在季后赛遇到问题后无法及时调整,2021年总决赛,他们被雄鹿连赢4场最终丢冠,2022年季后赛,他们在2比0领先独行侠后最后5战4负,而有了如今的挫折,太阳队也让队内的其他球员得到了锻炼的机会,这都能够成为球队在季后赛的一笔财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