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甘迪:当今联盟球员负荷更小 伤病为何增多?

孔德昕01-19 18: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月19日,前NBA主帅斯坦·范甘迪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次发问引发了小小的乌龙事件。大范甘迪写道:“90年代的NBA球队只有一名训练师和一名力量教练,他们练得更频繁、更努力,背靠背比赛也更多。如今各队拥有庞大的医疗和球员表现团队,并且更重视休息而非训练。然而,受伤和缺席的比赛数量却在增加。这里肯定出了什么问题!”

篮网球星凯文·杜兰特在下面评论道:Stan spittin(斯坦说得对)...

a5200b89ly1ha8niqqqn5j20u011in2c.jpg

但很显然这位年纪不小的现任评论员没有理解KD的新新词语,他回复道:“不,我不是在批评球员。我是说我们在准备和训练球员的方式上出了问题。我们对你这样的伤无能为力,JB摔倒在了你的腿上。但所有这些腹股沟、腿筋伤病等等,不应该像现在这样频繁发生。”

KD则表示:“斯坦,我的意思是我赞同你哈哈哈。”

紧接着有一些网友给大范甘迪科普了KD的用词。

网友1:“spittin的意思是他觉得你说的是实话。”

大范:“我不懂(这些新新词语)。”

网友2:“斯坦有点上岁数了!”

大范:“我可不是有点的问题...”

这次小乌龙令大家会心一笑,但大范提出的这个问题却值得人们深入思考。相比于21世纪初甚至上世纪的NBA,如今联盟球星的出场时间更短,背靠背比赛和旅途飞行都更少,负荷管理和轮休也变得频繁,为什么还是感觉遇到了更多软组织类的伤病呢?

The Athletic的专家约翰·霍林格评论道:“我的一句话解释:比赛改变了。”

1180497933.jpg.0.jpg

大范显然不接受这种说法,他写道:“对不起,约翰,我对这种说法不买账。如今比赛的节奏肯定更快了,但对抗的激烈程度也降低了。真正改变的是价值体系。如果这些‘表现团队’和医疗人员是如此必要,那么球员们就不应该错过这么多比赛。”

然后霍林格又回复道:“我们没有可以比较的对照组。人们可以争辩说,随着比赛对球员身体的要求发生变化,所有这些团队的干预和管控都避免了更严重的伤病问题。这种讨论过去几年在每支球队里都发生过,但最后全都不了了之,吵不出结果。”

斯坦在回复网友评论时提到了一点,有一些训练师和骨科医生提出了建议,他们觉得现在的孩子太早在运动方面选择专攻(只进行某一项运动,甚至是某一项运动中的某一些环节),导致他们过早地一遍又一遍使用相同的肌肉群。

还有骨外科医生在评论区分享文章介绍了这样一个视角:“现如今进入NBA联盟的球员由于一整年都有篮球比赛活动,同时越来越早地就开始进行专业训练,对身体造成了更多的磨损和消耗。这一点在90年代是不存在的。”

另外运动伤病专家杰夫·斯托茨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可能是多种因素结合起来的结果,但比赛和运动员本身都已经进化了。现在的NBA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做更多事情(比如加速、急起急停、横向运动等)。我也对当今运动员与90年代及更早运动员的对比很感兴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