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车继续狂飙!詹姆斯轰赛季新高48分带队止连败

李辉01-17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达到38000分里程碑后,詹姆斯以最快的速度朝着NBA历史总得分第一人继续前进,面对职业生涯此前交手从未拿到过40+的休斯顿火箭,詹姆斯轰下了创本赛季单场新高的48分,同时还有8篮板9助攻的全面数据进账。

尽管对手是赛前已经遭遇10连败的火箭,但湖人本场依旧打得不轻松,和前两场一样,比赛又一次打到了关键时刻,即在比赛还剩5分钟结束时,两队的分差依然在5分以内,这迫使詹姆斯必须要使出浑身解数才能帮助球队取胜,本场比赛,詹姆斯的发挥可以用完美来形容,除了48分8篮板9助攻的全面输出外,詹姆斯在他出战的35分51秒时间里没有出现1次失误,并且在这期间,湖人全队拿到113分且没有出现1次失误,这也创造了NBA的历史纪录,詹姆斯成为NBA最近20年以来首位在场期间让球队得分超过100分且没有失误的球员,这充分展现了詹姆斯对于比赛的掌控力。

在戴维斯受伤后,有没有詹姆斯的湖人如今完全是两支球队,本场比赛前,当戴维斯受伤后,詹姆斯在场时湖人的正负值达到了96,当他不在时则是-106,此役哪怕是对上火箭,湖人赢球的方式依然将詹姆斯派上场,本场詹姆斯的正负值达到了全队最高的+19,最终湖人赢了火箭8分,换言之,在詹姆斯下场的不到13分钟时间,湖人净负对手11分。

上场输给76人的比赛,詹姆斯同样有出色的表现,全场拿到35分8篮板10助攻,正负值同样高达+19,但遗憾的是,湖人队最终输掉比赛,那场比赛,在詹姆斯不在场时,湖人净负足足20分,更遗憾的是,原本状态火热的詹姆斯有机会在最后时刻终结比赛,但湖人的最后一攻却最终在还剩2个暂停的情况下由韦少草草了事,而对阵火箭的比赛,詹姆斯无疑不想让这样的悲剧再度发生,于是在比赛第四节,他彻底接管了比赛,整个第四节,詹姆斯出战11分钟,9投5中,罚球9罚9中,单节豪取20分,并在比赛还剩50秒时投中关键中距离,帮助湖人最终顶住了火箭的反扑,也就此结束3连败。

f7246b600c33874400b118ce988d4df2d62aa09e.webp.jpg

詹姆斯如此出色的个人表现无疑不得不让人再次感叹:他真的已经38岁了吗?在去年12月30日度过自己38周岁的生日后,詹姆斯在这期间场均可以拿到37分9.7篮板8.6助攻,这三项数据相加,詹姆斯是同期联盟贡献最多的球员,即使是过去两场背靠背对阵76人和火箭,詹姆斯依旧能够连续打出极其高效恐怖的表现,除此之外,他还创造了一系列纪录,在38岁的年纪后,这是詹姆斯第2次单场拿到45+,在NBA历史上仅次于乔丹的3次,在同时代球员几乎已经全部退役的情况下,似乎,年龄对詹姆斯而言真的只是一个数字。

在詹姆斯的努力下,湖人队也在近期取得了表现和成绩上的突破,从表现上来看,湖人近期很少遭遇大比分失利,即使是输球,他们也能够和76人这样的强队打到最后一刻,而今日对阵火箭的比赛,湖人队更是创造了全场2次失误的队史最低纪录,即使是在魔术师·约翰逊时代、科比奥尼尔时代,他们都未曾达到这样的成就,而从成绩上说,尽管在今天赢球后湖人依旧只排在西部第13位,但20胜24负的他们距离西部第6的快艇只有2.5个胜场的差距,抹平这个差距,他们就能直接获得季后赛的资格,而上赛季最终错失附加赛的湖人,目前距离附加赛的守门员、西部第10的开拓者也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在赛季还剩接近40场比赛的情况下,他们完全有机会实现反超。

由于湖人队本赛季成绩始终不算理想,关于詹姆斯未来可能离开湖人的报道此起彼伏,在今天的比赛前,就有消息称詹姆斯可能会在休赛期主动离开湖人,但至少现在,詹姆斯依然在用自己全部的能量帮助湖人队突围,上赛季无缘季后赛后,詹姆斯曾发推表示他绝对不会再让湖人队错过季后赛,虽然这条推特在此前湖人最困难的时期被删除,但詹姆斯依然在用实际行动试图兑现诺言,在38岁的年纪,NBA历史上99%的球员都已经淡出联盟,詹姆斯却依旧在努力战斗且打出了极具统治力的表现,这无疑是一种伟大,当然,詹姆斯虽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年龄对他而言只是一个数字,但他无疑也需要队友的支持,好在,根据最新的消息,戴维斯有望在2月初迎来回归,届时詹姆斯身上的担子会减轻很多,湖人队的竞争力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可以说,这个赛季的湖人一度已经濒临绝境,但詹姆斯用他一次次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将湖人的赛季拯救,如今他们已然看到了曙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