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何时超越贾巴尔?麦迪逊花园或见证加冕时刻

季孟年01-08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迈过38岁门槛之后,詹姆斯带领湖人取得了一波四连胜,他的场均得分也恰巧是38分。

在今天,湖人与国王展开了一场对决,詹姆斯再度砍下37分,带领球队击败对手。此役过后,詹姆斯的生涯总得分已经来到了37965分。下一场面对掘金,皇帝就有可能叩开38000分大门。距离NBA历史得分王贾巴尔,詹姆斯也只剩下了422分的距离。

本赛季开始之前,所有人便都坚信詹姆斯可以在这个赛季创造历史,加冕NBA历史得分王。但是,皇帝的砍分速度,多少还是有些令人震惊。尤其是过去这段时间,詹姆斯单场贡献30+的得分都已经不算是新闻。此前面对老鹰,他甚至在自己38岁生日夜疯狂拿下了47分。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可以贡献29.1分,他已经15次拿下30+!自12月1日以来,詹姆斯的场均得分更是来到了31.9分,皇帝已经连续13场比赛拿下至少25分!

近来詹姆斯的个人得分为何如此疯狂?从大的角度来看,皇帝疯狂的得分表演,自然是联盟大环境有关。最近这段时间,联盟整体个人数据呈现出爆炸的态势,詹姆斯自然也会从中受益。从球队角度来看,浓眉哥因伤缺席,湖人阵中不整,先发阵容经常变化,需要詹姆斯承担更多的得分责任。而从詹姆斯自身角度出发,赛季初期他的竞技状态之所以不是那么理想,源自于他的攻筐效率有所下滑。最近这段时间,其实詹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依旧不够稳定,但是他攻筐的意愿与效率都大幅度提升。

image.png

既然詹姆斯的总得分与贾巴尔总得分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皇帝究竟会在何时,在对阵哪个对手的时候加冕历史得分王,就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东西。如果以詹姆斯赛季平均得分为基准,拿下422分需要15场比赛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詹姆斯将会在2月8日与雷霆的交锋当中完成个人总得分上对于贾巴尔的超越。但是,考虑到近来詹姆斯的个人得分表现太过于耀眼。如果以场31.9分为基准,只需要13场左右的比赛皇帝便能完成对于贾巴尔的超越。

看起来,超越时刻大概率会是在二月初。届时,湖人正在一段连续客场的旅途当中。根据赛程安排,湖人将会在2月1日与尼克斯交锋,在2月3日与步行者交锋,在2月5日与鹈鹕交锋。这三支球队都与詹姆斯有一定的缘分,皇帝职业生涯的第37000分,便是在面对鹈鹕时候拿到的。当年在东部,不论是效力骑士还是热火,步行者都是詹姆斯的劲敌。

尼克斯便更不必多说,如果詹姆斯可以在麦迪逊花园加冕NBA历史得分王,无疑是最完美的结局。只不过,詹姆斯若想在大苹果城完成对于贾巴尔的超越,可能需要在接下来这段时间打出更为疯狂的竞技状态,皇帝需要在未来的12场比赛当中场均贡献35分以上,才能在篮坛麦加创造历史! 

如果在2月5日与鹈鹕的比赛结束后,詹姆斯依旧没能完成对于贾巴尔的超越,湖人球迷们就很可能能在主场见证历史时刻。与鹈鹕比赛结束之后,湖人将会连续在主场面对雷霆和雄鹿,这两场比赛也都存在着见证历史的可能。

当然,同样也存在着皇帝在1月份就完成加冕的可能性。毕竟,近来他的个人竞技状态实在是太过于惊人,接下来单场砍下50+乃至60+,都不会令人意外。詹姆斯持续砍下高分,在1月份就完成对于贾巴尔的超越,同样也就不会是令人意外的事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