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砍下43分明显回暖 公牛近6战5胜努力爬出泥潭

柴夫12-31 1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休赛期接受左膝关节镜手术的扎克·拉文一度在赛季初相当挣扎,也让自己今夏新签的5年2.15亿大合同成了人们吐槽的焦点。但最近,他正一点一点地找回自己的比赛感觉。

北京时间12月31日,公牛主场132比118大胜活塞,拉文20投15中高效砍下赛季个人最高的43分。即便对手实力不强,这样一场比赛还是能让人感受到拉文身体状态变好的迹象。

“你可以去看看我过去10-15场比赛的表现,我最近的感觉很棒。”拉文赛后说道。

进入12月以来的14场比赛,拉文场均25.2分,命中率53%,三分命中率43.2%。对比开季10月和11月的17场比赛,拉文确实进步明显,当时他的场均得分是20.9分,命中率只有40.7%,三分命中率是34.8%。

由于要对恢复期的膝盖进行伤病管理,拉文错过了赛季前两战,而且公牛限制他出战背靠背比赛,所以这名后卫直接无缘前6战中的3场。但自11月7日至今,拉文没有再缺席任何比赛,并表示自己预计会在明日背靠背对阵骑士的比赛中继续登场。

FlRrZjdacAAiTV3.jpg

“我尽自己所能打好每一天的比赛。”拉文表示,“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和恢复,明天起来看看状态如何。就目前而言我感觉很好。”

今日一役,拉文不断冲击活塞队的禁区,对篮筐施压,他在限制区内7次出手全部打中,其中包括第一节最后一攻的空接扣篮——首节结束时他就已经砍下了18分。另外他还8次站上罚球线,并全部罚中。

“这是我们都熟悉的那个扎克(拉文)。”砍下22分的德罗赞赛后对自己的搭档赞不绝口。“他挺身而出,让我们很早就进入了比赛状态。他为后面的比赛奠定了基调,保持侵略性,命中投篮,不断突破攻筐。”

对公牛而言,最令人振奋的消息就是拉文的攻筐水准又恢复了。12月至今,拉文在限制区内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9.5%,这是他加盟公牛以来的个人新高。要知道在10月和11月期间,拉文的篮下命中率只有58%。

“他一直坚持做该做的事情,不断努力,在这方面我要给他送上足够多的称赞。”多诺万教练说,“我认为当你是一个像他这个级别的精英攻击手时,以那样的方式开启赛季后,你要做的就是找回自己。他为此付出了大量努力,就是咬牙坚持。”

FlRsIXLWYAM4Mah.jpg

这已经是拉文本赛季第二次单场砍下40+,而本周四德罗赞刚刚面对雄鹿拿到42分,那是他本赛季的第3次40+。根据统计,公牛双星成为了本赛季第二对多次单场砍下40+的队友,另一对是骑士的后场双核多诺万·米切尔和达柳斯·加兰。

拉文的回暖和德罗赞的稳定输出是公牛近6战5胜的关键,尽管芝加哥人还是只有16胜19负的战绩,但他们正稳住自己东部第10的位置,占据着最后一个附加赛席位。

“任何一晚,我们中的一个人都可能打出这种表现,但你不能总是指望在进攻端有人爆发,我们可以打好进攻,但防守是更重要的。当我们能在防守端保持专注和交流时,我们就会很好。”拉文说道。

在这波6战5胜之前,公牛一度陷入拆队风波,如果拉文和德罗赞可以保持状态不断带领球队取胜,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的动作将变得更加耐人寻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