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空砍45分逆转无果 骑士守住胜利逼近榜首

柴夫12-22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2月22日,赛季第三次挑战密尔沃基雄鹿、也是第一次主场战雄鹿的骑士队,终于笑到了最后。他们以114比106击败对手,收获5连胜的同时,也将自己和联盟头名的差距缩小到了1个胜场。

“就是靠着全队的努力。”多诺万·米切尔赢球后表示,“我们有一些可以做得更好的方面,这是理所当然的。但面对着这样一支合作多年的强大队伍,在我们前两次都输给他们之后,能在今晚捍卫主场,这很重要。”

开场跳球之前,骑士主帅J.B.比克斯塔夫并不愿意将这一战形容成对骑士的测试,但他承认和雄鹿交手会让大家更兴奋一些。雄鹿是2021年的NBA总冠军,他们将核心框架一直保留至今。截至目前,雄鹿依然是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而字母哥也保持着MVP级别的发挥。在这样的情况下,比克斯塔夫相信全队都憋着一股劲,这也帮助他们打出了极好的开局。

NDJYELA6RVDBJAHDI43HQTEKP4.jpg

自从在第一节前半段拿到领先,骑士1秒钟也没有落后过。哪怕比赛打得大开大合,雄鹿数次将差距缩小,骑士都坚持住了。他们在第二节一度将分差拉开到22分,而雄鹿在该节还剩3分21秒时追到过只差9分。但骑士又以一波11比2的攻势结束上半场,保持着18分的领先。

但这并不能让骑士感到轻松,因为赛季前两次交手时,他们都在第三节被雄鹿打崩了,那两战他们第三节合计28比69,输给对手41分。但这一次,米切尔和骑士确保类似的事情不会重演。

“我想要上场奠定基调。”米切尔谈到自己第三节的心态说,“我认为更衣室内的每个人都会给出同样的答案,大家都可以回想之前的第三节表现然后说,‘如果我不让他突破中路,或者如果我更好地进行了篮板球卡位,或者我更努力地空切...’我觉得每个人都用心了。”

带着不一样的专注度,骑士下半场打出6比0开局,将分差拉大到了今晚最多的24分。“我们下半场没有再无精打采,大家上来之后挥出了第一拳。”

米切尔当然是领头羊,骑士第三节的前22分有19分出自他一人之手,那记超远打板三分也展现出自助者天助的一面。哪怕霍勒迪也还以英雄球,骑士还是得以带着1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根据统计,当骑士三节打完领先时,他们的战绩是16胜3负,而在主场是更好的12胜1负。今日过后,赢球数目再次加一。

雄鹿奋力反扑了,字母哥将球队扛在肩上,他们一度在最后3分钟内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骑士没有崩溃,米切尔做出关键防守,加兰则在进攻端后仰中投命中,他们守下了胜利。

VNVLLVNCARHGJH46BR3C2NDPMA.jpg

“我觉得如果是换成赛季初,我们可能就要输掉这一战了。”砍下23分4篮板2助攻的加兰赛后表示,“上次和雄鹿交手后我们就说过,球队必须不断出击,尽最大努力和对方抗衡。他们曾经走到过最后,那也是我们的目标。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并尝试在每天都变得更好,我想我们很快也能抵达那个高度。”

米切尔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6分,其中26分来自于下半场,他在抵挡雄鹿反扑方面做出巨大贡献。“面对这样的对手领先20、21分,你很难一直压制他们。他们会战斗,你不可能指望直接打花这个级别的球队,特别是当你还要给东部的同区对手传递一些信息的时候。”,米切尔说。

另外贾雷特·阿伦一整场都在和字母哥对抗,最终拿到19分8篮板。“这是团队的努力,你很难1对1防字母哥。”阿伦赛后说,“他太快了,又那么强壮,终结能力极强,所以你必须靠整体限制他。我听队友的指挥,他们告诉我他们在哪个方向帮我协防,这样我们就可以形成多人合围。”

即便如此,字母哥还是砍下了45分,另外还有14篮板4助攻。在米德尔顿缺席的情况下,希腊怪物差点凭一己之力扭转比赛。

SXYITW3UQZAV5G2YNSTTXGBXWA.jpg

“对手是冠军球队,他们不会屈服的,会努力竞争。”比克斯塔夫说,“我觉得放在过去,我们可能无法将优势保持下来。但今天全队都很镇定,而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没有人尝试去靠自己解决问题。这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希望这不是我们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因为我们确实还可以变得更好。”

而在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看来,这个联盟里已经没有任何人会小看骑士队了,因为他们早已通过表现赢得了尊重。“得到米切尔之后,所有人都会尊重这支骑士了,他们现在已经不会再令任何人感到惊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