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复出难阻失利!黄蜂跌至垫底 主帅怒批全队

柴夫12-15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因为左脚踝扭伤缺阵一个月的拉梅洛·鲍尔终于又一次站上了NBA赛场,但在个人本赛季的第4场比赛里,他却没能帮助夏洛特黄蜂收获一场胜利,他们以134比141加时输给了底特律活塞,正式被对手反超,跌到了全联盟倒数第一的位置。

黄蜂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显然很不满意,在他看来,球队最大的问题在于根本没有做好防守,他痛斥全队:“所有人都只关心我们得了多少分。”

“除非我们能有所转变,不再只关心我们得了多少分,否则我们是赢不了多少比赛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环节,还没等记者们发问,克利福德就直接摆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们压根就没有防守,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是全队都不行。毫无亮点,我们不回防,也没有很好地防守住持球人,更别提防挡拆了...我们全队上下就只在乎得分,就是这样。”

即便打了5分钟的加时赛,黄蜂134分的得分也已经足够赢下一场NBA比赛,但他们让全联盟进攻倒数第六的活塞拿下了141分。截至本场赛前,活塞本赛季百回合只拿109.6分,而他们这场比赛的百回合得分是125.9分。

“我们必须在防守端更加专注,想办法把这方面的问题解决。只要能改善防守,我们就能扭转颓势。”三球表示。

Fj_M6M2X0AEkUSE.jpg

翻开统计,活塞6人得分上双,全队投出了45%的超高三分命中率。首发控卫基利安·海斯砍下25分8助攻7篮板,几乎是生涯之夜的表现,博扬·博格达诺维奇24分,斯图尔特19分11篮板,替补登场的伯克斯更是12投8中轰出27分——他在加时赛独得5分,包括一记关键的三分球。“我们知道他会干什么,他经历过很多这种场面了,他一定能在加时赛为我们挺身而出。”海斯谈到伯克斯的发挥说道。

防守早已是黄蜂老大难的问题,上赛季他们百回合丢113.1分,全联盟第9多。为了改善防线问题,球队请回了善于调教防守的老帅克利福德,希望他能给年轻人指出一条明路。但很显然球队的问题不是更换一名主帅就能解决的,此役过后黄蜂百回合失分来到114.6分,联盟第6多。

好消息是黄蜂终于又能看到三球上场了,很明显他还需要一些时间寻找比赛节奏,今日一战,鲍尔前6次三分出手有5球都明显投短了。“就是腿部发力的感觉之类的,我还需要找回自己的状态。”鲍尔说着。但他的调整速度比人们想象中更快,末节一度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包括一个底角高难度漂移三分,帮助黄蜂追到只落后5分。后来他又突破分球助攻杰伦·麦克丹尼尔斯三分投中,令两队打平。

“他真的天赋出众,我们有三节比赛的得分都至少达到了30分。”黄蜂中锋普拉姆利说道,“迎回他的感觉真好。”

最终,缺阵近一个月的鲍尔复出首战就砍下23分11助攻,三分13投5中。在这场球队输掉7分的比赛里,鲍尔在场的34分钟内黄蜂赢了16分。只可惜他在第四节还剩29.6秒的时候6犯下场,黄蜂也在失去他的情况下加时赛哑火,跌落到联盟垫底的位置。

开季至今,鲍尔已经先后两次因为脚踝扭伤缺阵。季前赛对阵奇才一战,他踩到安东尼·吉尔的脚踝扭伤,因此错过了前13场常规赛。复出归来打了3场,鲍尔再次扭伤左脚踝。在他缺阵期间,黄蜂的战绩相当糟糕,很多人怀疑他们会改变本赛季的目标,朝着抽中高顺位选秀权冲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