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输球雄鹿暂缓超越绿军 未来7战将迎魔鬼赛程

李辉12-12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由于凯尔特人在昨天的比赛中不敌勇士,今日对阵火箭的雄鹿,看到了缩小和东部第一差距的机会,只要取胜,他们就能将两队的胜场差缩减至0.5个胜场,然而雄鹿却意外输掉了比赛。

在比赛的前三节,雄鹿基本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并带着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然而第四节雄鹿的进攻表现却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他们单节只拿到13分,最终遭遇火箭逆转。此役,雄鹿当家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表现无疑是球队输球的最主要原因,全场字母哥出战36分钟,17投7中仅仅拿到16分,在他上场的时间,雄鹿净负对手11分。

16分也是字母哥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此前在球队击败骑士的比赛中,字母哥也曾单场拿到16分,但显然骑士和火箭的防守水平不在一个级别,火箭是目前的防守效率只排在联盟第28位,更重要的是,字母哥这一次拿到16分并无法帮助球队拿到一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本场比赛拿到的16分,字母哥的生涯总得分突破15000分,他的这些得分全部都是在雄鹿队获得,作为雄鹿得分王的他,也因此成为了雄鹿队史唯一一位在本队得分突破15000分的球员,遗憾的是,字母哥最终遭遇了里程悲之夜,赛后,字母哥在推特上写道:你无法一步登天,继续努力吧。

除了字母哥的个人发挥,雄鹿本场失利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的失误次数,尽管全场15次失误并不算多,但在比赛的第四节,雄鹿却出现了9次失误,导致失利,赛后,霍勒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对我们是一个考验,我们在第四节领先8分,一度领先12分,我们本该扩大领先,我们可以回去看一下,哪些可以执行得更好,我认为我们应该打慢一点,珍惜每个回合,我觉得第四节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出现了9次失误。”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212%2Fffb1e51aj00rmrdtt00hmc000hs00c3m.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也在赛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及球队的失利,布登霍尔泽表示,“我们今天打得不好,但是我们今天在防守端有所建树,在今日的NBA让对方只得到97分。有些晚上你就是打得不好,有些晚上你就是无法执行球队战术。火箭打得很好,他们在进攻端很努力,他们值得称赞。我们今天在防守端做得还不错,让对手只得97分,我们本应该能赢的。”

尽管本赛季的战绩依旧可以排在联盟第2位,但雄鹿并不是没有隐患,就像本场对阵火箭仅仅拿到92分一样,本赛季至今,雄鹿的进攻并不像他们过去展现的那样锐利,他们每场比赛只能拿到112分,联盟仅仅排在第17位,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有111.3,只能排在联盟第18位,对于一支拥有场均能拿到31.1分的字母哥的球队来说,这样的进攻表现显然无法令人接受。

雄鹿进攻之所以达不到预期,无疑和球队的核心米德尔顿赛季初长期缺阵有关,更糟糕的是,这场和火箭的比赛,复出还没有多久的米德尔顿再次受伤,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米德尔顿仅仅打了1分钟就因为脚踝伤势离场,整场比赛,他出战6分钟,2投0中没有得分,也没有篮板助攻送上,赛后,布登霍尔泽在谈到米德尔顿的伤势时表示,“他应该没啥事,只是一些非常小的问题,希望他没事。”

受到伤病影响,米德尔顿直到12月3日才迎来了他的赛季首秀,在出战的5场比赛中,他场均只能拿到11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4.6%,显然这和米德尔顿的巅峰状态有很大的差距,他的频繁缺阵也影响了雄鹿的整体进攻表现,如果米德尔顿再次因为伤病缺阵一段时间,雄鹿接下来的日子无疑不好过,他们整个赛季的前景也会受到毕竟,毕竟2021年夺冠时,字母哥、米德尔顿、霍勒迪三人均发挥出色,他们缺一不可。雄鹿名宿詹金斯在赛后发推评论了米德尔顿受伤离场一事,“如果克里斯的情况不对,确保他在3月份之前恢复,打队内训练赛就算了,雄鹿今年必须夺冠!”

米德尔顿究竟何时能找到最佳感觉无疑会对雄鹿造成很大的不同,但接下来他们很可能要在缺少这位队内第二号得分手的情况下开启艰难赛程,打完火箭,雄鹿接下来的7个对手分别是勇士、灰熊、爵士、鹈鹕、骑士、篮网和凯尔特人,他们全部都是目前东西部前10的球队,其中鹈鹕和凯尔特人更是目前各自分区第一,显然这是一段极其艰难的赛程,如果没有米德尔顿,那么雄鹿的战绩很可能要有一定的下滑,他们追赶凯尔特人的脚步也将暂时放缓,但对于身经百战的凯尔特人来说,就像詹宁斯说的那样,总冠军才是他们的目标,他们最重要的是确保季后赛开始前米德尔顿能够找回最佳感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